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新闻发布会 > 市地发布集萃 正文
[温州]以“组合拳”形式 应对“民间借贷风波”

  新华网温州9月30日电(记者 商意盈 张和平) 记者从温州市政府2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将以“组合拳”形式应对“民间借贷风波”,其中要求银行业机构“不抽资、不压贷”,试图为企业争取喘息时间。

  今年以来,在宏观调控、银根抽紧的大背景下,温州民间借贷空前活跃,上半年累计发生民间借贷485.5亿元,民间资本成为当前中小企业资金来源的主要渠道之一。当地民间借贷综合利率持续上扬,由此引发许多中小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发生老板潜逃、跳楼自杀、企业倒闭、员工欠薪等一系列事件。

  温州市委市政府28日作出《关于稳定规范金融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加大信贷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实现年初确定新增贷款1000亿的目标。

  温州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0月8日起,温州市、县将上下联动,组织工作组进驻全市县级以上银行支行。

  《意见》要求银行机构不抽资、不压贷,从现在起,银行业机构要按照企业信用等级不同,对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上浮最高不得超过30%。同时,加强银行行业监管,不得要求贷款企业购买理财产品,不得与企业存款挂钩,不得变相收取企业手续费。另一方面协助银行机构了解贷款企业情况,防止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情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以“组合拳”应对“民间借贷风波”
·温州财政地税局启动“企业服务季” 帮企化危为机
·推出多种创新产品 温州农信三招助力微小企业
·温州法院不遗余力 协助政府处理倒闭企业善后工作
·眼镜店频频开张 温州品牌眼镜店迎接新一轮扩张
 直播大厅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入世十年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新...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0年浙江省能源与利用状况新闻发...
·浙江省“十一五”统筹城乡发展水平...
 新闻发布稿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
·“入世”十周年 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浙江省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试点工...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稿
 市地发布集萃
·[温州]温州当下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杭州]前三季度总体经济运行好于全省
·[温州]以“组合拳”形式 应对“民间...
·[宁波]第十三届浙洽会、第十届消博...
·[温州]9家国企面向全国公开招选14名...

中共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9330
Email:zjxwfb@163.com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