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新闻发布会 > 市地发布集萃 正文
[温州]温州当下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15名“落跑老板”回心转意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昨天,距10月4日温家宝总理前往温州视察,过去了一个月时间。

  当天下午3点,温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段时间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工作情况。

  发布信息显示,前段时间让温州喧闹一时的群体性企业关停倒闭现象,已得到了有效遏制。近期没有出现较有影响力的企业主出走情况,也没有发生企业主跳楼等极端事件。

  截至10月底,前期出走的企业主,已有15人返回温州或恢复联系,部分企业已重新恢复生产。

  一个月前,温家宝总理在温州视察时,要求温州有关部门在一个月内把局势稳定下来。

  温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这一要求,短时间内打出“组合拳”应对,包括多方联手维护金融和经济社会稳定,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中小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规范稳定民间金融秩序等,效果明显。

  发布信息显示,主要成效表现在:

  群体性的企业关停倒闭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截至10月底,前期出走的企业主已有15人回温或恢复联系,有部分企业已重新恢复生产,比如,信泰集团已于10月20日恢复生产。

  系统性的社会恐慌心理基本消除。10月,温州发生局部地区群体性案件数比9月下降了29%,其中企业欠薪逃匿案件涉及人数,比9月份下降37%,涉及金额比9月份下降40%,劳资纠纷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控制。

  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加大。10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54.5亿元,同比多增37亿元,其中实体经济获得新增贷款66.5亿元,同比多增74.6亿元。个人贷款继续受到压缩,减少12亿元,同比少增37.6亿元。

  困难企业的兼并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10月底,全市已有5家企业启动重组程序,共注入资金5080万元。据工商部门统计,9至10月全市共有股权变更企业1364家,同比增长20%。同时,全市就业市场总体平稳,据人力社保部门对300家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7至10月份全市就业需求量浮动幅度在0.5%之间,属正常波动区间。

  据了解,接下来,温州还将从加强政银企协调对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实现温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市政府昨通报近期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工作情况
·昨天杭城温度逼近25℃ 温州的永嘉达到了30.3℃
·15元洗脚钱难倒醉汉 他竟报警佯称被骗钱
·男子在温州劫走一辆轿车 在四川兜风时被擒获
·水货iPhone4S最快10天后到温州 价格4800元左右
 直播大厅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入世十年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新...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0年浙江省能源与利用状况新闻发...
·浙江省“十一五”统筹城乡发展水平...
 新闻发布稿
·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
·“入世”十周年 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
·浙江省自行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试点工...
·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闻发布会...
·前三季度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稿
 市地发布集萃
·[温州]温州当下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杭州]前三季度总体经济运行好于全省
·[温州]以“组合拳”形式 应对“民间...
·[宁波]第十三届浙洽会、第十届消博...
·[温州]9家国企面向全国公开招选14名...

中共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省府路8号
邮编:310025
电话:0571-87059330
Email:zjxwfb@163.com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