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老何说和”那些事 走进宁海乡镇民间调解组织
·首批爱心物资发往玉树 桑周才仁们会有看不完的课外书
·走转改:“稻鱼共养”低碳创意带来的富农计
·这个冬天很温暖 广发杭州分行为玉树村小捐赠20顶棉帐篷
·俯身弯腰接地气 放下鼠标采民风
·如今“海陆空”并进的新能源示范镇 试点差点被两百万憋死
·张燕:沙雕世家的年轻继承者(组图)
·从山窝窝里住到城市边 绍兴农民过上新生活
·消防战士苦练体能 一天只睡两小时磨的是意志
·青田最“平凡”邮递员 独自行走十二年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这个冬天很温暖 广发杭州分行为玉树村小捐赠20顶棉帐篷

这批帐篷能防8级风,抗8厘米厚积雪 图片来源于微博

帐篷拆装非常方便,不需要工具就可完成 图片来源于微博

帐篷夹层内是厚厚的棉毡 图片来源于微博

一条青海玉树小学的微博牵动姚晨赵薇 睡帐篷的孩子让网友揪心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记者 徐晓) 好消息,玉树无电学校的过冬棉帐篷有着落了!这个冬天,孩子们不再感到寒冷。

   8月底,浙江在线发起了“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孩子心灵的灯”大型年度新闻行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玉树县下拉秀乡的上苏鲁村小、下苏鲁村小、上当头村小、白玛村小和上拉秀乡的曲新村小很快就可以用上全新的棉帐篷了。

   “那组玉树无电学校睡在破帐篷里的孩子们忙乱避雨的照片,让我们看着很揪心。我们希望能和浙江在线一起为玉树的孩子们做点事情。”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部副总经理李俊告诉记者。

   为了能让玉树的孩子们在冬天到来之前用上新的棉帐篷,10月11日,李俊亲自飞赴北京一家帐篷企业实地考察,并为玉树这五所村小订购了20顶棉帐篷,其中5顶50平米的大帐篷做教室,15顶30平米的棉帐篷做宿舍。这批帐篷将从北京帐篷厂家直接发往玉树,用时10天左右。

   “考虑到玉树的气候条件比较恶劣,专门挑选了这批能防8级风,抗8厘米厚积雪的棉帐篷,同时,这批帐篷拆装非常方便,不需要工具。”李俊告诉记者,这批帐篷的材料是防风防水的牛津布阻燃面料,夹层内是厚厚的棉毡。帐篷两边有窗户通风,考虑到当地在冬天烧煤取暖,还专门在帐篷顶部开了烟囱口子。

   广发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权利支持慈善事业,自广发卡发行突破500万张后,本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慈善精神,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基金将长期关注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和教育。

   广发银行还在全国范围内发行了首张慈善信用卡——“广发希望卡”,与广大的广发持卡人一起,共同募集资金,去资助需要帮助的孩子。本次响应浙江在线的号召关注玉树无电学校,捐赠帐篷让孩子们温暖过冬的行动,也是基金会的一次慈善行动。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