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佳雇主”大学生沙龙指点求职就业方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目前,少数大学生抱怨找不到满意的工作,部分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又因为各种原因而频繁跳槽。用人单位遇到这样的员工,也是顾虑重重。

  10月20日,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最佳雇主”大学生沙龙上,刚获得《财富》中文杂志2011年“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称号的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杭州肯德基优秀员工代表、杭州人才中心以及杭州猎头公司的专家和大学生一起探讨了大学生就业和如何选择“最佳雇主”。热烈的讨论透露出眼下大学生择业标准正逐年提高,个人发展、职业发展、企业文化和工作环境被列为主要考虑条件。

  大学生就业最重视发展空间

  沙龙现场,大学生对于求职首选因素中的诸多方面,如地域、薪酬与福利、个人发展等进行了优先排序。大多数学生认为个人发展会是他们选择雇主的首要条件。今年读大四的张同学说:“当今社会是一个靠实力证明自己价值的社会,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平台和广阔的成长空间非常重要。”

  “我很赞同大家的观念。”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李峰说,但良好的个人发展的前提是雇主能够提供完善的培训和畅通的晋升通道。他认为,如果要从餐厅最基层的管理人员快速成长为500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除了自身的努力,更加依赖于企业所给予的平台:完善的培训体系,畅通的多元化职业发展通道。在百胜,营运团队的管理职位从来不外招,100%从内部晋升,这样员工就会获得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因此,百胜餐饮集团被誉为连锁餐饮零售的“黄埔军校”。

  面对大学生现在的频繁跳槽,曾经就职于肯德基,现任银泰百货富阳店总经理的蒋晓敏给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蒋晓敏说,“关于大学生缺乏耐心的问题已经说了很久,但是目前这个问题依然存在,没有耐心会失去非常好的发展机会。”

  “鼓励认同”增强员工归属感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小王说:“我心中的最佳雇主一定要是大品牌,大企业。因为大企业除了有好的培训和发展,还有优秀的企业文化,注重认同鼓励,让员工有良好的工作体验。大学生接触社会的机会比较少,在人际交往、沟通等方面缺少经验,好的工作环境会让大学生迅速适应职场。”这样的观点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赞同。

  肯德基萧山餐厅的餐厅经理高广景表示,与他同一届的同学就遇到类似的问题,导致频繁跳槽,对职业发展产生了不良的影响。非常幸运的是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进入肯德基,肯德基是一家有非常好的企业文化的公司,在他管理的餐厅,员工们一个标准的擦桌子的动作,一个热情的微笑,一句温馨的提醒,他都会给予认同和鼓励。

  他在做储备经理的时候,他的主管也是这样鼓励他的。他认为这种“认同鼓励”的文化不仅增强了每一位员工的归属感,而且有效地促进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肯德基也会对新员工会进行公司业务、企业文化、沟通技巧、专业技能等各种方面的培训。

  专家张大飞认为,很多大学生第一份工作难做久,不是专业能力和工作能力的问题,也不是对雇主和薪水不满意,而是不擅长处理同事关系,沟通技巧不成熟等原因造成的,因此大学生在选择雇主的时候,是否有好的企业文化也应该作为关键的选择标准。

  百胜集团启动“学生直通车”

  “我觉得大学生们的就业和择业观点需要纠正和改变,有一些很好的黄金就业机会是被我们所忽略的,比如餐饮业。”在场的人力资源专家郎越时这样分析。“餐饮企业的发展不仅是数量上的扩张,更要注重品牌塑造、服务提升、产品优化以及企业升级。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最大的欠缺就是经验不足,但是像肯德基这样的企业恰恰提供给了我们这些职场新人完善的培训体系和人才成长通路。所谓行行出状元,餐饮业同样能出状元和精英。”

  记者了解到,肯德基所属的百胜餐饮集团为吸引和发展优秀大学生人才,今年特别开设了“学生直通车”项目。该项目是为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设立的储备经理的人才发展计划,通过招募筛选百胜旗下各品牌的餐厅储备经理,直通车项目让他们在大学未毕业时,就能提前至少半年进入储备经理训练期,开始学习如何管理一家餐厅,同时也能享受到餐厅储备经理的薪资和其他福利待遇,比同龄人更早体验职场,更早实现职业发展的起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日报】赵洪祝呼吁扩大中美省州双边贸易投资解决就业问题
·赵洪祝呼吁扩大中美省州双边贸易投资解决就业问题
·舟山:嵊泗出台新政吸引医大学生毕业后扎根海岛
·我省残疾人整体素质提高 到去年底集中就业10万人
·余杭深入推进创业型城区建设 创业带动就业前景看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