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男子为还债设了个“局” 一纸假合同骗了15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 为了还债,一男子用假公章、假合同与人签订拆迁工程转让合同,还煞有介事地带人“查看现场”。没想到,刚收到定金,“好戏”就穿帮了,他被直接扭送到了派出所。

  昨天下午,记者从柯城公安分局荷花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回赃款,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信熟人签下合同

  10月13日,做拆迁工程的蒋某听朋友鲁某说石室水泥厂可能要拆。鲁某告诉他,自己和这个搞建筑的老板很熟,而这个老板正要将拆迁工程转让,如果承包下来,一定可以赚大钱。蒋某听得心动不已。

  随后,鲁某安排了蒋某和一个自称是搞建筑的徐某见面,一起商谈工程转让的事情。

  起初蒋某很谨慎,但出于对朋友鲁某的信任,10月19日,在查看了“拆迁工程现场”后,蒋某与徐某签订了拆迁工程转让合同,工程转让以60万元成交。

  徐某提出,应先向其支付15万元定金,“剩下的,工程开工付清”。蒋某照办。

  一打听才知遭遇诈骗

  签了合同后,蒋某四处打听,发现根本没有石室水泥厂要拆迁这回事,才发现自己被骗了,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合同中的“上海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和“衢州市坚达市政有限公司”公章是假的。徐某是通过伪造身份、合同以及印章,进行诈骗。

  徐某交代,由于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便想到“要想个法子弄点钱”。今年7月,他看到了荒废的石室水泥厂,“我就想先弄份假的拆迁工程转让合同,到时候把工程‘转让’给别人,就可以骗点钱了。”

  15万元钱,已被徐某用来还债了。

  签合同前应仔细辨别

  据了解,那份盖了假公章的假合同,是徐某从一个电线杆上找到办假证的号码,花260元做的。

  “其实这份合同漏洞百出,只要仔细查看就会发现问题。”办案民警表示,利用假工程的名义进行合同诈骗不是新鲜的诈骗手法,能得手是因为受害者放松了警惕。

  警方提醒,在面对他人介绍的工程时,一定要仔细辨别相关证件材料,即使是朋友的介绍,也一定要认真辨别,以防落入圈套。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开起咖啡吧招来酒托女 设下温柔套诈骗相亲男
·电信诈骗出现升级版本 骗子来电显示的是我家号码
·做无本买卖这下赔了 女子用POS机套现百万获刑
·做无本买卖这下赔了 女子用POS机套现百万获刑
·电信诈骗出现升级版本 骗子来电显示的是我家号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