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物业收费难选择走人 嘉兴陆家苑小区物管陷"瘫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家住陆家苑小区的饶先生说自己最近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而这种不安全感源于小区物业公司的离开。“小区里面现在很乱,外人进出很随意,卫生也很差。”饶先生说,自从今年4月物业公司退出该小区后,最近半年小区里一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这种不安全感每天都影响着我,什么时候我们陆家苑小区的人才能过上安心的日子?”

  物业退出半年

  小区陷入“瘫痪”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陆家苑小区,对这里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进小区,记者发现小区主干道上散落着一些果皮、纸屑等垃圾。饶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物业陷入无人管理的状态,经常半夜都有人随意进出,楼道的墙上涂满了办假证的广告。家住2幢的朱先生对物业的离开也很不满意,“现在小区里许多人把车库租给别人,卖水果的、开夜排档的、制作水泥柱的、加工防盗窗的……干什么的都有,有时候弄到凌晨两三点还没有结束,吵得我们睡不好觉。”小区里的居民也纷纷致电党报热线,反映了没有物业给他们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在物业离开后,部分住户家里还发生过失窃事件。“小偷大白天的把我家门撬开了,家里的笔记本电脑都被偷了。”一位小伙子气愤地告诉记者。家住9幢3单元的王阿姨也觉得小区里没有了物业,正常的生活秩序都被打乱了。“现在小区里面的汽车都乱停的,你看看,这车子都快停到我们单元门口了。”王阿姨说,物业走了,卫生也没人搞了。“只有街道派两个清洁工每天来运一下垃圾,地上的垃圾都需要我们自己清扫的。”

  物业费难收

  物业选择走人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物业退出该小区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先负责陆家苑小区物业管理的是嘉兴市新都物业有限公司,于是记者又来到该公司进行了采访。“我们在陆家苑每平方米只收0.12元的物业费,在嘉兴估计找不到比这个价还便宜的物业公司了!”新都物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这些年一直在亏损经营。“陆家苑是我们新都置业开发的,所以哪怕是亏损,我们也还是坚持着。但现在连每平方米0.12元的物业费他们都不愿意缴纳,我们也实在是承受不起了。”记者从新都物业一位经理那里了解到,陆家苑小区的物业缴费率只有60%,“我们收费这么便宜还收不上来,实在是没办法了,所以选择了退出。”

  “凭良心说,每平方米0.12元的收费标准,能管理到这个程度,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小区里面大多数居民都对新都物业的管理表示认可。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有40%的住户不愿缴纳物业费呢?原来这其中另有原因。“我们小区有一块地方,原来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后来开发商擅自改变用途,建造店面出租牟利;还有小区门口有一家宾馆,他们后院的那个停车场占用了我们小区的绿化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表示,这两个项目都是在业主不知情的情况下操作的。多年来业主们多次跟新都置业交涉,但却一直未果,于是业主们将怒气撒向了作为房产公司子公司的新都物业而拒绝缴纳物业费。

  物业小区闹“分手”

  街道社区发了愁

  物业公司走了,陆家苑小区的环境和卫生也越来越糟,对此,社区干部也很苦恼。“以前物业管得挺好的,现在突然走了,小区里面变得一团糟。”建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凌萍告诉记者,社区想通过成立业委会来实现物管自治,“去年小区选出了31个业主代表,准备成立业委会,但是每次开会人都来得很少,最多时连一半都不到。”凌萍说,业委会迟迟成立不起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小区和物业在消防通道和绿地这两个问题上存在争议。

  嘉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坚强告诉记者,陆家苑的物业管理问题真的陷入了僵局。要招聘新的物业公司,前提是成立业委会,并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是许多居民对此都有抵触情绪。”记者从嘉北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小区的垃圾清运由街道的物业公司嘉北物业在负责。“这也只是个权宜之计。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来进行管理,小区缺少安保人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李坚强说。

  物业退出致使陆家苑小区物业管理陷入“瘫痪”,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如果您有什么好的想法或建议,欢迎您拨打党报热线82400000、13516830110参与讨论。嘉兴日报 记者 陈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市区经适房公租房结束公示 19日进行电脑选号
·钱江晚报:通往收费之路
·嘉兴:凌晨四点 警民合力擒歹徒
·省新闻界游泳赛在嘉兴举行
·上情下达下情上传 嘉兴万洲社区网格服务对症下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