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山西12岁学生视网膜脱落休学半年 曾遭老师体罚

  中新网太原2011年10月20日电 (范丽芳) 20日,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的王彩霞致电中新网记者,称其12岁的儿子韩某遭老师体罚,造成“双眼视网膜脱离”,两次手术后视力仍为0.1,半年多前送医后,至今仍休学在家。

  视网膜脱落双眼视力0.1

  王彩霞12岁的独子韩某就读于山西晋城市沁水县育英中学。

  今年3月23日晚,王彩霞接到孩子所在学校初一(3)班班主任段某的电话,称“孩子(韩某)现在在上晚自习,眼睛疼痛,看不清东西”,后王夫妇火速赶到学校。

  “孩子说坐到第一排都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我们当时以为只是近视,说带回去检查一下。但是段老师说次日就要月考,建议等考完试再去检查,所以我们24日晚上才把小孩接走。”王彩霞说。

  3月25日,王彩霞夫妇立即带孩子去长治检查,结论为“双眼视网膜脱离”,医生说这么小的孩子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受到外力撞击所致,“视网膜脱离是最容易致盲的”,建议立即到太原手术。

  “因为当时急着给孩子看眼睛,我们也没顾上问孩子。”当日下午,王彩霞夫妇带着孩子直奔山西省眼科医院。

  该院医生让家长做好心理准备,称孩子年龄小,手术后无法恢复到以前的视力,也不能做剧烈运动,否则容易再次脱落;手术之后必须休学一直两年,在家静养,避免强光、电视、电脑等。

  “孩子已经休学半年多,4月2日、7日,做了两次手术,但视力仍不见好转,现在双眼视力还是0.1,没有恢复的迹象。”王彩霞告诉记者。

  因私换座位遭老师体罚

  王彩霞听医生说“视网膜脱离”是“外力所致”,韩某也感到自己病情的严重性,在父母逼问下才吞吞吐吐说出实情,“是被音乐老师张老师在课堂上打的。”

  张老师缘何在课堂上对韩某体罚?据韩某介绍,3月15日上午第四节课是音乐课,他所在班的多数学生私下换了座位,张老师发现后让所有换座位的全站起来,挨个打了四个学生。

  “先用手顶了我下巴一下,又用右掌朝我脸打了三下,还用拳头在我头顶部打了三四下。”韩某回忆说,“打第一下时,我双眼就黑了。”

  与韩某住在同一宿舍的几名学生也证实“打得很厉害,我们都不敢看”,张老师打完学生后还说,不许告诉父母,如果父母来学校找,“我饶不了你们。”

  韩某舍友说,“他(韩某)回到宿舍一直说眼睛疼,看不清东西,好像看见的东西变了形。”因是封闭式学校,加之张老师的“警告”,韩某等人未与家长取得联系。

  事发四五天后,韩某才告诉班主任,班主任才与家长联系。

  事发后学校送来2.5万元

  张老师接受采访时承认,他确实打了韩某,但只打了一下,当时韩某无任何异样。

  问及为何体罚学生,张老师称“他们违纪”,说事情发生后他就把他打韩某等学生的事反馈给班主任段某,段某也向记者证实了张老师的说法,但“他(张老师)只告诉我说打了一个学生,没有告诉打的是谁。”

  据了解,山西沁水育英中学是一所私立学校,事发后音乐老师张某、班主任段某及校方代表曾来看望过韩某,“先后送来25000块钱。但现在我们光医药费就花了六七万,孩子这辈子的视力都会受到影响,对未来很担忧。”

  为了给孩子讨说法,王彩霞夫妇已于日前以张某涉嫌故意伤害为由向当地警方报了警,并申请做伤情鉴定。他们咨询律师后得知,如果鉴定结果为轻伤或者重伤,加害人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还应承担“故意伤害他人”的刑事责任。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一道题没有答上来 宁波学生受体罚 家长带人打老师
·体罚调皮学生 当事老师尚求原谅更何况学生
·iPad、无线网络、远程视频… 建兰学生穿越未来课堂
·暑假打工分文未得 多地大学生向"苏赛特"讨薪
·嘉兴三名女大学生去上课 门口男子竟玩起“鸡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