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台州中小企业走访见闻
·走基层:橘山橘海采橘忙 昔日穷村致富强
·红外防穿越、村庄护路队 嘉兴"物防+人防"力保高铁安全
·组织候选人集体和选民见面 外来务工人员当选人大代表
·乐清:农村股改起步,政经、资地、户产都分开
·聚焦农村治安 天台"和合文化"呵护平安催生希望
·“武疯子”不再难管 兰溪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有人收有地治
·完善沟通关怀机制防范"医闹" 金华"医调委"成医患桥梁
·温州四胞胎老大昨日出院 老三老四仍需住院治疗
·省级机关调研组走基层 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走基层·现场目击:农村老嬷“抢”舞台

  新华网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 谢云挺)已是11月27日的傍晚时分,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文化站站长楼思明拗不过身边几位老嬷(老奶奶)的“纠缠”,终于同意她们在即将开演的“丰收放歌PK赛”上展示她们的舞蹈节目,这下可把这几位老嬷乐坏了。

  “这已是她们第三回来找我了。”楼思明对记者说,“这次镇里办的是歌曲比赛,前几天消息传出去后,镇里各村报名的就有200多人,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4岁。由于这次专门是唱歌比赛,之前她们要求上台表演的却是舞蹈节目,所以没同意。”

  73岁的汤溪镇仓里村老嬷胡秋琴表示:“前几天听说镇里又要搞文艺活动,我们心里就痒痒!”她向记者透露,当晚要展示的是她们新创作的舞蹈节目,村里的16位老嬷一起参加表演。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61岁。“我们马上要去准备了!”说着,这几位老嬷就像年轻姑娘一样麻利欢快地消失在记者的视线中。

  这时,离比赛正式开始的时间不足一个小时。记者随同楼思明到比赛现场途中,他说起仓里村这支“老嬷表演队”一脸兴奋。

  “这些都是在农村喂猪种菜的老奶奶,前年在当地文化志愿者的鼓动下,拉起了这支老嬷表演队,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楼思明说,现在,这支老嬷队只要有活动就到处“抢”表演,“她们不要一分钱,只要能上台表演就行。”

  晚7时许,汤溪镇的“丰收放歌PK赛”正式开始。在《十送红军》舞曲中,老嬷表演队新创作的《十送红军》舞蹈节目,被安排在歌曲大赛上第一个出场。记者看到,这16位老嬷有扮成红军的,有扮成小姑娘搀扶“奶奶”送红军的,有给红军送鸡蛋的,有挑着玉米棒还有推小轮车的,她们随着舞曲表演,一招一式透着认真,赢得现场观众的好评。

  浓浓夜色下,在晒谷场临时搭建的露天舞台周围,不断响起的阵阵笑声、掌声传得很远很远。据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成华介绍,金华9县(市、区)像仓里村老嬷表演队这样的农村文化队伍,已有6700余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