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桐乡机关干部下乡“补课” 进村入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算一算奉化市大堰镇西畈村有机稻米这笔账
·永康:企业推行流动人口远程申报 办居住证不用上派出所
·从“乡村路”到“磁悬浮”——走近中国移动“铺路人”
·走基层·现场目击:农村老嬷“抢”舞台
·民营经济发源地浙江台州中小企业走访见闻
·走基层:橘山橘海采橘忙 昔日穷村致富强
·红外防穿越、村庄护路队 嘉兴"物防+人防"力保高铁安全
·组织候选人集体和选民见面 外来务工人员当选人大代表
·乐清:农村股改起步,政经、资地、户产都分开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红外防穿越、村庄护路队 嘉兴"物防+人防"力保高铁安全
村庄护路队在向执勤民警介绍情
民警向记者解释“红外防穿越系统”的作用

  浙江在线海宁11月22日讯 (记者 龚晓 通讯员 李苏) 在沪杭高铁海宁西站,一个黑影闯入了站台边缘的禁行区域……突然,一个威严而坚定的男中音响起:这里危险,请迅速离开;这里危险,请迅速离开……而几乎是在声音响起的同时,一个高大的铁路民警出现在黑影面前,将其拉到安全区域。

  这不是一场事故,而是记者为测试“红外防穿越系统”而做的一次演练。民警蒋建强向记者出示了他的手机,上面的信息显示在记者穿越护栏的时候,出警信息就已经发来了。“并且高铁派出所的值班电话也会响起。”蒋建强说,“这能保证我们能在第一时间,将误入该区域的旅客带离。”

  除了“红外”系统外,海宁段的护路设备还包括带8000伏高压的“电子围栏”。“可防止人为攀爬,以及鸡鸭等农畜家禽误入铁路线,防止意外发生。”

村庄护路队在巡逻

  沿线村庄建护路队24小时巡逻

  一前一后的闪亮警灯,两辆乡土味十足的摩托,四名身着黑色“警服”壮汉——这就是海宁许村镇民间护路护村队的“标配”。11月22日,记者来到许村镇景树社区,与沪杭高铁海宁段的执勤民警一起,实地参与了一次例行的护路巡逻。

  护路队队员小凌告诉记者,他们村负责巡逻的区域长1200米左右,“整个范围约在120根到150根站桩之间。”小凌一遍比划一遍说。

  社区的治保主任许汉顶说,他们村的护路护村队伍是今年六月份成立的,一共是13人,实行四个人一个班,三班倒24小时巡逻,“主要是保护高铁沿线的信号、通信、供电等设备的安全,每次巡逻都会仔细检查。”

  同时,他们村还积极组织队员入户,向高铁沿线的村民发放安全知识材料,发动他们参与护路联防工作。

  新闻背景:开展“路地”(铁路与地方)协作,发动高铁沿线所在区域的乡村街道,建立民间护路队,共同参与护路联防工作,是嘉兴市保高铁安全多项措施之一,这在全国范围内尚属先进经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网上购票刷身份证进站 嘉兴高铁站都可以刷证进站
·沪宁沪杭高铁站11月底前可刷二代身份证乘车
·交通圈、经济圈、旅游圈 温州旅游步入"高铁时代"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转型升级 嘉善紧固件拧上高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