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考试·求职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大2012年自主招生最快下周开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大2012年保送生招生启动,现在可登录浙大本科招生网(http://bgpt.zdzsc.zju.edu.cn)报名,12月5日截止。

  浙大招办主任夏标泉老师说,保送生招多少,要看报名学生的情况,具体数字没定下来。去年浙大面向全国招了400多名保送生,浙江40多名。

  想报名的学生,先在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报名系统中完成网上注册,打印申请表。如果是中学推荐的学生,申请表需校长推荐并加盖公章。学生需准备《个人陈述》(字数不超过1500字,由本人撰写并手书)以及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的复印件、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

  相关材料2011年12月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前寄送到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1A105浙江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310058。学生可到网上报名系统查询申请材料寄到情况。

  学生材料先由浙大专家初审,网上查询初审结果时间是12月10日9:00以后。自荐学生或推荐中学弄虚作假,都会被一票否决。监督举报电话:0571-88981497。

  初审后学生要参加综合能力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会提前通知。学校根据测试成绩和学生的情况,确定预录取名单。夏老师说,综合能力测试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数理化测试,具体形式很难表述,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浙大2012年自主招生考试报名也即将开始,最快在下周。

  获得这些荣誉

  就有保送生报名资格

  浙大在招生网上公布了获得保送生资格的条件,主要有以下几种——

  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包括: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外国语中学可按规定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符合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规定的退役运动员,如曾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退役运动员。符合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

  据都市快报 作者 胡信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能源集团与浙江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浙大城市学院16位男生感染肺结核 将进行医学筛查
·浙大城市学院16人确诊患肺结核 记者入校园调查
·浙大城市学院16人确诊患肺结核 同学们表示很淡定
·浙大城市学院新增一名肺结核病例 校方近期将对千名学生体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