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幼儿园放学之后孩子在滑梯上摔伤 负责究竟该谁来负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刘先生的儿子浩浩在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读书,9月26号那天下午,浩浩在幼儿园里把胳膊摔断了。6岁的小浩浩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半月,前后花了近四千块钱的医药费。但是刘先生说,从事情发生到现在,幼儿园方面却没有承担任何责任。

  浩浩的左手现在看起来仍然有些不方便。刘先生说,浩浩是9月26号下午在幼儿园出的意外。根据老师的说法,是孩子一个人在滑梯边上摔倒了。当时也是幼儿园的老师把浩浩送到了杭州笕桥医院。

  刘先生:“孩子手折断了,在哭,看到他整个手折过来了,她妈妈也哭。”

  第二天,刘先生就把浩浩带到了富阳中医骨伤医院治疗,在医院里住了一个半月,一直到这个月的10号才出院,中途刘先生也跟幼儿园的园长联系过几次。

  刘先生:“幼儿园肯定有责任的。我交涉两三次,幼儿园就说她们没责任的。”

  孩子在幼儿园里受了伤,现在幼儿园却说他们没有责任,这让刘先生觉得很不合理。我们陪着刘先生找到了这家欢乐娃娃幼儿园的方园长。

  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方园长:“他这是放学之外的事情,老师没有责任。”

  方园长解释说,幼儿园是下午4点钟放学,而浩浩出事是在5点半多,所以孩子出事并不是幼儿园的责任。

  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方园长:“不是设施问题,不是老师失职,只是意外。我们只能是给点补贴,不是赔偿。”

  我们幼儿园提供的监控录像上看到,5点半左右,幼儿园的院子里还有几个同学在玩耍打闹,而浩浩则独自一人在滑梯边玩耍,几分钟后,浩浩自己被滑梯绊了一跤。

  在幼儿园门口,我们也看到规定的离园时间是下午4点到5点50分之间。那么从4点钟放学之后到家长来接孩子中间的这段时间,幼儿园就不需要对孩子的安全负责吗?

  刘先生:“送到幼儿园就是应该有安全感。”

  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方园长:“我们也有值班老师,但他这是意外。”

  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方园长:“我从没说过幼儿园没责任这句话(刘先生:你有责任你为什么不承担)这个有不同的承担方式。”

  这位方园长先是说了浩浩摔伤是放学后的事情,老师并没有责任,现在又说自己从没说过幼儿园没责任这句话。方园长随后又表示,愿意承担一部分的费用,但是又强调幼儿园支付的部分只能叫补贴而不是赔偿。

  刘先生:“(你想要怎么样的赔偿)条件不高我都写在这了。”

  刘先生列出一张清单,包括孩子住院45天的医药费,伙食费,护理费等共计6286元。

  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方园长:“幼儿园要承担的,但是家长要我全部承担,我也接受不了。”

  方园长提出了自己的方案。“现金补偿500块,再减免学费。”

  方园长强调,孩子出事只是意外,因此这500块钱不是赔偿,而是幼儿园出于道义而支付的补贴。

  孩子在住院45天,花费近4000的医药费,现在幼儿园方面提出只给的500块补偿,刘先生不能接受。

  刘先生:“这个谁能够接受呢?”

  一番沟通之后,幼儿园方面仍然不愿意承认孩子受伤是园方的责任,但是也做出了让步,表示愿意承担一半的医药费。

  杭州笕桥欢乐娃娃幼儿园方园长:“那我们承担医药费的一半。(是赔偿么)不论是赔偿还是什么,毕竟是幼儿园里出了事,我们承担下吧。”

  对此刘先生仍然不能接受。由于双方给出的方案差距太大,最后也无法达成一致。对于此事,律师的观点比较明朗:

  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戴和平:“我认为幼儿园应该负全部的责任。就算老师已经下班了,在家长没来接孩子之前,这段时间监护责任还是在幼儿园的。还是幼儿园自身的监管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被酒驾摩托车撞伤却要不到医疗费 交警建议民事诉讼
·断四根肋骨市二只查出两根 医生说"两根四根一样长"
·三墩亲亲家铭雅苑小区没有配套学校 孩子上学成难题
·过生日买了个浮力森林蛋糕 没想到草莓里爬出只虫子
·办公室里丢的卡被人刷了4万取现1万 这事究竟谁干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