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六别错过10年最美月全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本周三,将迎来“大雪”节气。而冷空气也将紧跟着第N次挥师南下。周五后,天空再度明亮。

  撑过了寒风瑟瑟的周四周五,这个周末会有一件美好的事情等着我们。

  10年来最美的月全食,就在周六的夜晚,就在我们头顶的这片天空,缓缓呈现。

  杭州最低气温将跌至0℃

  阳光充足的午后,是不是让你有些淡忘了,那刚转身的冷空气?

  早晚依旧冷,天依旧黑得很快,风刮在脸上很干。就在你眯着眼睛享受阳光时,有没有看到,阳光中已经有了冷空气的影子?

  午后小暖,不过是冷空气造访前例行的气温回暖。而且这次的回暖,最高气温撑死也就15℃,远不及上周25℃左右的巅峰。倒是降温,无论强度还是时间,齐刷刷超过了上周。

  杭州的最低气温,将跌至0℃,西北山区跌破0℃,冰冻、雨夹雪甚至范围、时间更长的雪,都有可能出现。

  雨天不是最冷,更冷总是出现在阳光后。9日天空放亮,杭州直哆嗦。

  事实上,昨天的气温,已经多少说明了,这次的小回暖,是多么地一戳即破:杭州最高气温是蹿了上去,有12.5℃,可最低气温仅2.4℃,省内的磐安,最低气温已跌破0℃,仅-1.1℃。

  7日“大雪”节气,本身就是个气温急转直下的节气,从它开始的这股冷空气,只会一天强过一天,个中寒冷,大家自己想象。

  12月老天启动冰冻模式

  12月了,老天爷正在酝酿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6日北方雪,7日南方雨,持续大雾将被湿冷天取代。老天爷启动了冰冻模式,全国都将抱团进入下半年的最冷时候。

  对杭州来说,周四开始直至周末,寒气逼人,无论是下雨、雨夹雪、晴天,“冷”的主调调,跑不偏。

  中央气象台的气象分析师们说,杭州12月上旬的整体气温,会比同期略低一点,因为之前的11月,实在太过暖和太过反常,欠下的季节债,一古脑儿塞给刚起步的12月去偿还。

  算是因祸得福,虽然12月的整体气温被拉下来了,可基数一低,再怎么样剧烈降温,也是不太可能的了。

  我倒是想到了寒冬里,各种让人抓狂的事。

  1、早上闹钟响;2、拿手机的一瞬间手指“嗖”一下变冰棍;3、穿bra的时候,那冰凉的手碰到身体;4、热水澡之前,脱得光光的那个瞬间;5、热水澡后,关上阀门后的哆嗦;6、晚上进被窝的那几秒;7、晚上穿着睡衣跑厕所,捂了一整晚的温度刹那间全无;8、晒太阳还没晒暖和呢,先被风吹出鼻涕。

  还有没有更抓狂的事情呢?欢迎大家补充哦。

  一起去看最美的月全食吧

  我想,应该还是有很多人,喜欢12月的。

  平安夜、圣诞节、新年前夜。这3个,是铁板钉钉的节日,越是接近下旬,空气里的甜蜜就越浓郁。

  如果你的MM有些儿小性急,说为什么中上旬,就没什么节日呢?那么你就说,和我一起,去看最美的月全食吧,就在这个周六。

  这是老天爷赐予的额外小浪漫,12月,1场月全食+2场流星雨。

  12月10日晚上7时33分,10年来最美的月全食,就在我们头顶的天空,隆重登场。

  7时33分开始,初亏为8时45分,食既为10时06分,生光时刻为10时57分,复圆是在次日0时17分,半影月食终为11日1时30分。

  而且,这次的月全食,是继2001年之后,在我国观测条件最好的一次,同时,10日夜晚,杭州是晴冷天气,也是看日全食最好的天况。

  只要别去山顶(因为太冷,会冻感冒),不在闹市区(太过拥挤,空气也不好),耐心一点,你的眼睛,会记录下这份美好。

  接下来的半个月呢,也有惊喜,15日左右的双子座流星雨,22日左右的小熊座流星雨。只要远离城市中心的光污染,去稍微远点儿的地方就能看到,前提是你能撑住不瞌睡。

  要许愿的同学们,记住时间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周三,冷空气再度来袭 杭城或下今年冬天第一场雪
·杭州今天正式入冬,寒潮过后大雾袭来
·杭州今起正式入冬 今明晴冷下周再迎冷空气
·刚说冬天来了寒潮就要去了 连冻三天明起回暖
·冷空气太强势 临安昌北余杭百丈一夜白了“少年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