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兰溪交通中转中心建成两年没使用过 现在变了洗车场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最近不少兰溪市民向我们反映说两年前,当地建起了一个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原本是准备把火车站发往金华的班车迁到那里面去的,这样既可以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又可以带动城南经济,但是两年时间过去了,城南交通中转中心早就建好了,却没有看到过一辆班车到那里中转,而现在这个中转站也变成了一个洗车场,实在令人痛心,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里是兰溪市的婺江路,在当地南门大桥附近我们见到了观众们说的这个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在大门上记者看到了两块牌子,分别是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和城南洗车场,而走进里面,只见偌大一片空地上三三两两停着一些社会车辆,更多的是一排排的洗车店,那么这里究竟是洗车店还是中转中心呢,记者找到了一位正在洗车的当地市民。

  兰溪市民:“以前报纸上看过,要把公交车集中到这里停车。”

  这位市民说,自己以前在当地媒体上看到过这里原本是用来停公交车的,但是为什么现在这里变成了洗车店,自己也不是很清楚,那么这里的洗车店的店主会不会知道原因呢?

  洗车店店主:“是城市规划把我们安排在这里的。”

  洗车店店主:“这个你应该问下他们的(谁?)城建大队的摊位公司,(他们在负责?)对。”

  随后记者找到了兰溪市定点摊位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这是属于当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面的一家单位,这里的负责人对于兰溪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变身洗车场是这样解释的。

  兰溪市定点摊位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去浮:“城南交通中转中心这块地是按照市政要求在市区主要入城口,建立几个规范的停车场,把市区违规占道洗车,污水乱排现象得到遏制而设立的。”

  这位负责人承认,原本这块空地是属于一个交通中转中心的,但是变身洗车场他们也是按上级要求做的。

  兰溪市定点摊位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去浮:“中转中心事情我不是很清楚,我们是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管理洗车场的。”

  那么这块空地究竟是原来就准备建洗车场还是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呢?为了了解这个疑问,记者找到了兰溪市建设规划局。

  兰溪市建设规划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董银珍:“这个地方是老城区,考虑到外来车辆停放,可以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

  在兰溪市建设规划局,记者确认了原本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就是和观众反映的一样,用来中转兰溪至金华的班车的。“(外来车辆是不是开往金华方向的班车?)对,主要是那块(就是火车站那块的班车?)是的。”

  看来兰溪市城南中转中心的确是原本用来中转兰溪至金华的班车的,那么为什么两年时间过去了,场地早就建好了,班车却迟迟没有到中转中心中转呢?

  关于兰溪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变成洗车场的事情,其实在当地网路论坛上早有议论,网友们说两年前,当地政府决定在城南老酒厂地块,修建城南汽车交通中转中心,金华区间及灵洞、上华方向的城乡公交车,都将从上述中转中心发车,这样既能充分利用该空闲场地来开辟交通中转中心,又能缓解火车站地段及老城区的交通拥挤状况,同时可以带动城南区域经济的发展。应该说这原本是件好事,但是为何兰溪开往金华等地的公交车迟迟没有迁入城南交通中转中心呢?

  兰溪市交通局运管科科长赵飞:“市民乘车不方便,尤其是北向的市民出行,乘班车要两到三次中转,才能乘坐这班车。”

  兰溪市交通局运管科的负责人说09年当地火车站在改造的时候,当时有关部门曾经有征求意见发给他们,说的就是要将火车站广场发车的开往金华的班车迁入城南中转中心,而他们在调研之后曾经提出过两点意见,除了上面说的市民到中转中心乘车不方便以外,还有一个原因。“对于金华班车承包经营者也有意见,迁到那边与出租车在经济利益上有一定矛盾。”

  事实上,在我们的调查中,曾经采访了几位在目前火车站乘坐金华班车的市民,他们都表示相对于目前的火车站,城南中转中心实在对他们出行不便。

  兰溪市民:“这边方便,城南那边不方便。”

  兰溪市民:“大家习惯了二十多年了,习惯了火车站坐车。”

  不仅是当地市民表示一旦开往金华的班车迁入城南中转中心对于他们很不方便,对于不少司机来说,他们也是反对搬迁的。

  兰溪至金华城乡公交车承包者:“停在那没有乘客,老百姓也不方便。”

  这些公交车承包者告诉记者,之所以他们会反对将目前的发车地点从火车站迁入城南中转中心,是因为目前兰溪至金华的这条线路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除了他们自身每天有26辆车子跑在这条线路上,当地还有不少出租车也在非法拼车运营这条线路,而一旦他们迁离市中心,他们生意将更差。“现在出租车一半是在跑兰溪至金华,还有金华过来的(出租车)几乎三分之一的客源被拉走。”

  事实上,记者在兰溪市火车站广场看到,不少出租车为了抢夺客源,不时在路中间大声拉客,而且车辆随意停放,这给原本就拥挤的交通带来很大不便,一边是偌大一个中转中心停在那里没有什么车辆停放,一边是老城区交通的日益拥挤,这让不少当地市民觉得痛心。

  兰溪市市民:“资源浪费,城市土地多值钱。”

  的确,那么大一个场地空在那是种资源的浪费,而问题究竟出在哪?对于现状,我们似乎可以找到各种理由,规划、交通、行政执法、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理由,而当地市民以及公交车承包者也有自己的看法,而事情要解决,我们是不是应该从源头开始,首先应该打击目前存在的出租车非法运营的现象,为目前运营的城乡公交车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让他们不用担心客源,同时对于普通乘客来说,如何使他们更方便的抵达中转中心,从而适应新环境的变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当初的设想,把好事真正做到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新闻007:消失的保龄球馆 杭州保龄球馆硕果仅存
·杭城车主告别统缴卡 延用及退费细则会在本月底公布
·警方跟车发现小姐窝点 宾馆里隐藏着一个卖淫"集团"
·嘉兴市区一家餐馆爆炸 罪魁祸首可能是"醇油"(视频)
·关注:椒江七所民工子弟学校要取缔 孩子怎么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