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车务段2012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189.4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 昨天,铁路金华车务段公布了2012年春运方案,计划增开临客58对,同比今年多了3对。春运40天中,该段管内诸暨、义乌、金华、龙游、衢州、江山、兰溪等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89.4万人,同比增长3%左右。

  节前客流集中

  节后压力不大

  2012年春运比以往都要来得早一些,1月8日启动,止于2月16日,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

  根据客流分析,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交织。从目前情况看,云贵川渝长途客流已提前启动;学生流和务工流节前会出现叠加现象,且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较长。

  据金华车务段预测,2012年春运全段预计发送旅客189.4万人,日均客发4.7万人。其中,义乌火车站占该段总客发量的1/3左右,预计发送旅客66.8万人。

  作为务工人员集聚地,金华每年节前民工流返乡运输压力巨大,预计客发量达77.8万人。客流高峰期一般出现在小年夜前后一周内,高峰日预计在1月16日,单日客发将达6.5万人。义乌也不例外,估计当天上车人数可达2.95万人。

  节后以学生、探亲旅游返程流为主,预计25天内客发111.6万人,运力相对充足。

  增开临客58对

  运力超过往年

  根据客流预测,云贵川渝、两湖、江西、安徽等地客流高度集中,客流均超过15万人次以上。为尽可能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金华车务段积极争取增加运力,春运期间将开行图定列车78.5对,其中金华西站开行72.5对、义乌站开行65.5对。此外,增开临客58对,节前开行44.5对,节后开行53.5对。

  从运能配置上看,金华西、义乌、江山等站始发车大量增开,列车开行密度大幅增加,金华管内各站运力均超出往年。如2011年春运只开行金华西至怀化一趟始发车,而明年春运期间,金华西、义乌站都加开至怀化始发车。义乌站还开行义乌—贵阳、义乌—阜阳、义乌—贵阳等多趟始发车。

  另外,到长沙、鹰潭直通动车也增加2趟,增开义乌—南昌始发动车1趟。节前金华管内往南方向民工集中的区域,运能紧张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订票高峰到来

  车站开足窗口

  从今天开始,元旦当天的所有车票均可实名预订。而到元旦,火车票预售期延长,春运期间的车票全线放开,小长假将迎来订票小高峰。

  虽然今年电话、网络订票可能爆棚,但车站方面依然不敢松懈。春运期间,金华车务段全段将增开售票窗口21个,临时应急窗口27个,全部售票窗口将达到156个。同时,调整窗口功能,满足取票需求,共设互联网、电话订票取票专窗20多个,并采取优化售票班次、错时开关窗、实行24小时售票和“弹性”开窗等措施。

  以义乌站为例,高峰期除了开足售票大厅的24个窗口,还计划在车站东面的综合大楼开设临时售票处,共有15个窗口(售票时间9:00~11:00),以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义乌站方面表示,由于目前对电话和网络订票情况不明,暂时计划设立6个取票专窗(其他售票窗口也可取票),同时在老火车站增设1个24小时售票窗口和换票专窗等。届时,还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尽可能方便乘客购票、取票。浙中新报 记者 龚喜燕 俞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春运期间金华增开58对临客 节前高峰预计在1月16日
·宁波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开始 请驾驶人员准时参加
·台州新客运站春运期间投用 新设母婴候车室
·2012铁路春运有新变化 车票可网购 进站要带证
·2012年春运信息公告台 这些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