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期间浙江迎两次降雪 将完成道路旅客运输2.25亿人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8日讯 (记者 徐晓) 今天下午,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2012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春运期间全省将完成道路旅客运输2.25亿人,比去年增长0.9%,完成旅客周转量85.4亿人公里,比去年增长1.4%。

  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计春运期间雨雪日数和气温接近常年,期间有1-2次较明显降雪天气,阶段的寒冷和冰冻天气,较明显的冷空气约5次,冷空气影响前后和阴雨日,易形成低能见度的辐射雾和雨雾天气,冷空气影响期间,有雪或雨夹雪天气。因此春运期间全省交通运输部门抗灾保通的压力依然很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指出,由于春节较去年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流、民工返乡流和探亲流重叠,将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客流走向方面,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南、西北及安徽等方向,以学生流、民工流叠加为主;节中客流方向主要以国内省内主要旅游城市,以旅游和探亲流为主;节后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国内学校所在地城市和省内线路,以学生流、返程民工流和探亲流为主。

  会议要求,在春运期间全省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要认真搞好客源调查,进行科学预测,做好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的疏运工作。针对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客运班线、班次做好调度预案,强化调度手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和谐春运平安出行 浙江部署2012年春运工作
·铁路嘉兴站和嘉兴南站春节前后增开58趟临客
·26日起金华汽车西站可预订团体票 预售期10天
·铁路、交警春运方案出台 客流预测总体增长
·金华车务段2012春运方案出炉 预计发送旅客189.4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