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盼新年圆“安居梦” 宁波市民元旦赶着申购经适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西门街道经适房申购受理现场。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昨天,2012年元旦,家住海曙区西门街道汪弄社区的何阿姨,一早就带着有关材料出了门——她的目的地是离家不远的汪弄社区文化宫,那里是海曙区新一批经适房的申购受理点之一。

  “我们老两口都已经退休在家,儿子今年28岁,还没结婚。现在住的房子就40平方米多点,一家三口挤在一起,实在是不舒服。”何阿姨告诉记者。但在申购现场,仔细向西门房管所所长曹光辉询问了这次申购要具备的条件后,何阿姨有点担心:“我们家的住房状况肯定是符合申购条件的,但收入方面现在还不知道够不够格?还要回去仔细计算过。”

  在经适房申购受理现场,和何阿姨一样在元旦当天赶来圆自己“安居梦”的西门街道居民,让房间显得有点拥挤。这边,来自街道下属各社区的10多位工作人员隔着桌子,接待着一拨又一拨的咨询者和递交申请材料者;旁边的两张桌子上,申购居民有的补填着材料、有的拉着房管所工作人员进一步咨询、有的埋头在计算着自家的住房和收入水平……

  “因为我们这里老小区比较多、居民住房条件相对比较差,所以每次经适房申购,西门街道的申购人数,都是全海曙区最多的。”西门房管所所长曹光辉介绍说。

  不过,这次经适房申购从元旦当天的现场人数看,比起2009年那次,曹光辉说“已经少了很多”。

  统计显示,2009年那次经适房申购,西门街道最终受理的家庭户数超过900户,接近海曙区总受理户数的1/3;而这次申购,从2011年12月29日至元旦,申购时间已经过半,总共才受理了160多户。

  与西门街道申购人数减少相比,白云街道表现得更为明显。记者昨天上午9时不到,来到白云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受理点时,前来咨询、递交申请材料的人,也是三三两两。“跟前两年相比,这次大家的申购热情明显减少。”白云房管所所长褚志贤对记者表示。

  之所以出现这种往年罕见的情况,褚志贤、曹光辉等海曙房管部门人士均认为,主要与2009年那次经适房供应套数比较多有关——当年海曙区可供分配的市、区两级经适房房源有2100多套,“相当一部分住房困难家庭在那一次就解决了住房问题,所以这次来申购的自然就少了。”曹光辉说。

  同时,这两年本市廉租房保障范围不断扩大、租金补贴标准也逐年提高,也分流了一部分经适房申购人群。“按照现在的廉租房租金补贴标准,如果是一户最低收入家庭,三口人每个月就能拿到1500元以上的补贴,在外面租了房子后,还能够有几百元的结余。”褚志贤说,不少符合经适房申购条件的居民,因此宁愿不买经适房而拿廉租房租金补贴。另外,海曙区近些年因旧城改造而拆迁的户数也较多,不少居民通过拆迁已经改善了居住条件,没有必要再来申购经适房了。

  尽管今年申购经适房的家庭户数现在来看,比往年明显减少,但海曙区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判断说,鉴于此次推出的经适房套数总共才791套,“最终符合条件的家庭数量可能还是会多于房源数量。”

  据悉,本次海曙区经适房申购截止时间,为1月4日的下午5时。海曙各受理点的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尽早准备材料、尽早递交申请,以免新年里圆不上“安居梦”。

  宁波晚报 记者 程旭辉 实习生 王凯艺 通讯员 张黎升 文/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年味越来越浓年货越来越俏 网上展销会推波助澜
·春节前机票变疯狂 宁波飞南昌长沙武汉一票难求
·面人姑娘再现宁波城隍庙 新年新作依旧暖人心
·宁波周边“两日游”吃香 苏州、无锡、周庄成热线
·元旦宁波市区商圈交通拥堵 热闹程度比圣诞更胜一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