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排队买火车票的务工者:网络订票“咱不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火车站窗口预售期5天,代售点预售期10天,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2天。”昨天是火车票购票“新规”实施首日,旅客在通过网络、电话“秒”杀车票的同时,各个代售点门口也排起了购票长队。记者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获悉,1月12日前,温州开往贵阳、武昌、成都方向的车票都已卖完。

   火车站排队购票的人少了

  昨天早上7点40分,记者赶到温州火车站发现,车站售票厅门口已排起5条长队,据估计,有七八百人。但和往年同期相比,人数减少了。一位现场维护秩序的民警说,往年这个时候,排队的有过千人,最高峰时,达到2000多人。

  人数为何会减少?一位民警说,很多人都到代售点排队去了。“今天起,火车站售票窗车的预售期只有5天,代售点的预售期是10天,到代售点去买票还可以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这位民警说,现场的旅客购买的都是5天(含当日)内的“短期”票。

   代售点发放号卡

  昨天,市区很多火车票代售点门前,排起了此前不曾有过的长队。上午9点30分,有民警给温州商报记者打电话称,位于新桥的一个代售点门口排队人数达到了三四百人,市区慈湖的一个火车票代售点,也有三四百人……为了确保现场秩序,温州火车站派出所还给市区新城、沙城、牛山北路等代售点门口排队的旅客发放了号卡。

  昨天上午9点51分,记者赶到牛山北路51-6号的火车票代售点看到,窗口前已排起长约100米的长队。代售点的工作人员说,排队人数已超过230多人。“我们早上发放了230多张排号卡,他们都是来购买10日的火车票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么多人排队,以前不曾有过。

  “这里人数稍少一些,双屿排队的人更多。”周先生说,昨天凌晨5点,他就赶到双屿一个火车票代售点,哪知早已有200多人等在那里了,随后他又跑到慈湖,那里的人更多,最后只好来到牛山北路。

   排队购票旅客:网络订票“咱不会”!

  从昨天开始,通过网络(www.12306.cn)和电话95105105订票,可预订12天的火车票。也就是说,通过电话和网络下手更快。那么,排队的旅客为何不用这两种方式?

  记者在牛山北路和火车站广场随机采访了10名旅客。其中有9名旅客表示,不会使用网络,另有一名姓陈的旅客说:“不会网络购票是主要原因,另一个方面是有担忧,我刚从手机报上看到,外地有人通过网络购票,结果钱被扣了,票没有买到,所以干脆排队好了。”

  台州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杨磊则说:“我也打算通过网络订票,但系统老进不去,无奈只好到车站试试运气了。”

  网络订票真的那么难吗?昨天下午,记者打开了www.12306.cn,试试才发现,操作不简单。首先要下载证书——安装证书——注册——填写用户注册基本信息——发送用户注册激活邮箱等,整个流程下来,20分钟时间没了,更为重要的是,购票旅客还要有网上银行。如果不熟悉网络,网络订票确有难度。

  另据旅客反映,上午10点02分,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结果电话占线。

   12日前,贵阳、武昌、成都方向车票已卖完

  虽然有多名旅客表示,网络订票系统难进,电话订票95105105难打通。但昨天下午2点35分,记者拨打95105105查询得知,1月12日前,温州开往贵阳、成都火车票已全部售完。也就是说,11日和12日所有车票,均是通过网络或电话被订走的。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从温州火车站得到证实,由于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更长,达到12天,截至昨天下午4点,1月12日前,温州开往武昌、成都方向车票已卖完。

  “网络和电话预售期是12天,代售点只有10天。接下来,旅客到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排队,可能买不到春运火车票了。”温州火车站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建议,12日后的春运火车票,请旅客通过网络或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

  针对旅客反映电话无法打通,不能使用网络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每天上午10点,车票开始发售。建议旅客在10点之前,就把95105105输入手机或座机,10点整,立即拨打,抢时间进入电话系统,如果电话忙音,记住要不停地重拨。”

  另外,对于不会使用网络的外来务工人员,可请懂的同事朋友帮忙。

  温州商报 记者 郭进 通讯员 李蓉 陈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市区绣山公园草坪蹿出歹徒夺包 众人包抄生擒
·铁路“实名制”首日 售票与出行客流高度重叠
·今起宁波东站预售期有调整 购票窗口功能要分清
·温州正式推出助人为善援助资金 支持人们"扶一把"
·营运长途客运汽车线?温州男子涉嫌非法集资三千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