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火车票10天内西南票源告罄 现场排队购票OUT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在市区火车站售票厅内,悬挂着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等购买方式介绍。王诚 摄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春运渐近,一票难求。来自温州火车站的消息,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昨起延至12天,春运最热门的西南线路(贵阳、成都、湖南、湖北)的车票,1月12日之前在昨天中午前已告罄,温州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最好不要到车站窗口及代售点排队。这种现场购票形式已经OUT(网络语,落伍的意思)了。但不少外来务工者仍坚持排队,在他们眼里,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只是“看上去很美”。

  火车站昨起实名验票上车

  今年春运的变化之一,是购买1月1日(含当天)后的普通火车票均实行实名制。2011年12月28日起,温州火车站开始实名售票,昨天是实名乘车的第一天。

  火车票实名制是应对黄牛票的一项举措,购票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票面上会印有相关身份信息,乘车时工作人员会对车票进行实名查验,做到票、证、人一致方能上车。温州火车站提醒,黄牛党手中的车票,其身份信息与乘车者无法吻合,切勿轻信。

  今年春运代售点票源不多

  从昨天起,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从5天延至12天,而温州火车站窗口预售期仍为5天,代售点预售期仍为10天。昨天上午10时起,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已发售1月12日前(含当天)的车票,而代售点仍只能发售1月10日(含当天)前的车票。

  到昨天中午,每年春运最热门的西南方向(贵阳、成都、湖南、湖北)车票,已被人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方式,全部预订一空。但仍有大量旅客等候在全市的各个代售点,部分县(市)的代售点甚至需要动用警察维持秩序。

  温州火车站一负责人称,网络购票、电话订票是今后春运购票的趋势,从昨天开始,它们的预售期比代售点延长2天。照此下去,节前繁忙线路的车票,一放出来,基本会被网络购票、电话订票抢购一空,全市代售点迟2天才得到发售权,而此时,则已无票剩余。因此,今年春运期间,热门线路车票能留到代售点出售的,少之又少。

  网络、电话订票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购票时,一个用户最多可购买5张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的车票,这5张车票都需要有效身份证件。

  电话订票在春运期间,一张有效证件一天只能订票一次,最多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

  网络购票每日上午5时至晚上12时提供服务,电话订票受理时间为上午6时至晚上11时,每天上午10时起可订第12天的车票。在网站购票、改签和退票应当在车票预售期内且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并在规定的支付时间内完成网上支付。电话订票在当日中午12时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当日晚上12时;当日中午12时至晚上12时之间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中午12时。

  上网订张票花了近半小时

  昨天上午10时30分起,记者分别通过电话、网络两种方式进行订票。

  拨打95105105这一订票电话,6次拨打均告失败,或是忙音,或是接通后一直处于等待状态。温州火车站一负责人分析,可能是订票电话过多,接线员人手有限所致。

  随后,记者登录www.12306.cn,花了5分钟时间进行实名注册,再进入购票页面。在“余票查询”一栏,记者查找到了1月12日“贵阳”、“湖北”方向均有余票。查找到所需车次后,再点击“订票”,输入身份信息,就会进入支付页面。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车票需要网银支付,支付成功后,系统会给用户的邮箱或手机发送一个订票单号,再凭这个单号到就近的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

  由于上网订票用户过多,整个操作断断续续,页面更新较慢,记者总共花了近半个小时。

  网络、电话订票看上去很美

  昨天下午,市区垟儿路附近的一个火车票代售点,队伍弯曲蔓延开去,仍不见消退迹象。这一幕,在全市各个代售点门前同样上演。

  21岁的湖北人小徐打算在春节之前回武昌老家过年。她排在队伍中间,挪着寸步,全部希望只是那一张车票。

  而电话订票,除了难以拨通外,一套其实并不复杂的选择按键,对这些文化程度并不高的外来务工者而言,也比较难。

  “90后”的小徐对网络订票已难以操作,何况那些年纪更长的外来务工者,在他们看来,那只是“看上去很美”。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胡建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有一伙人专门抢劫学生 警方提醒宜结伴出行
·排队买火车票的务工者:网络订票“咱不会”
·温州市区绣山公园草坪蹿出歹徒夺包 众人包抄生擒
·铁路“实名制”首日 售票与出行客流高度重叠
·今起宁波东站预售期有调整 购票窗口功能要分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