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络购票有点难 春运火车票开售一票难求再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02日讯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共计40天。昨天起,设置在原汽车西站的春运火车票临时售票点预售期从5天调整为10天,也就是说旅客已经可以购买春运火车票了。记者在临时售票点看到,不少旅客彻夜排队,只为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

  彻夜排队买火车票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赶到了原汽车西站的春运火车票临时售票点,离售票的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现场已经人山人海。到9点左右,售票点已排了10多支队伍,每个队伍有七八十米长,记者目测一下现场有上千人。

  因为临时售票点比火车站售票大厅的预售期要长4天,所以部分旅客是先去了火车站又匆匆赶到临时售票点的。“我们6点不到就起床了,先去了火车站买票,但只能买到6日的,一问才知道临时售票点可以买到10日的票,我们又马上赶到这里。”老家在西安的陈小姐在售票点外面等,她的男友在里面排队买票。

  也有很多旅客从新闻中获知了这个信息,早早做好了准备。“我是昨天晚上6点多来排队的,排了一夜。”昨天,一位旅客告诉记者,虽然排队很辛苦,但自己非常幸运,买到了回长沙的火车票。“为了买票我连厕所都不敢去,也走不出去。”该旅客表示,他的老乡还在里面排队,不知道能不能买到票,“中午我会给他送饭。”

  因为购票旅客很多,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每次只放5人至10人进场购票。

  实名购票

  多花几秒钟

  从昨天开始,火车票全面实行实名制,售票人员要录入购票者的有效信息,每个人购票的时间相对过去要多花几秒钟。“因为之前做了大量宣传工作,基本上旅客都知道带有效证件来购票。”铁路嘉兴站副站长孙震浩告诉记者。

  嘉兴铁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也有一些旅客询问需要带什么证件,在这里再次提醒旅客,最好带二代身份证,这样可以大大缩短购票的时间,因为其他证件信息需要手工输入。

  到昨天中午11点,部分热门车次已经很难买到票,因为除了临时售票点、车站售票处外,通过上网和打电话也可以订票,而且预售时间比临时售票点提前2天,比车站提前6天。

  网络购票真不容易

  虽然网络购票被大家看好,但记者发现要在互联网上买到火车票很难。除了网速要给力,购买者还要有“秒杀”的技术,同时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网站要保证不瘫痪。近日晚报热线已经接到不少读者的电话,称在互联网上购票时遭遇“卡壳”。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的余小姐为了买几张回成都的火车票,起早贪黑地守在电脑前。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一开通,她就注册了账户,并反复进行虚拟购买。“我是帮亲戚买车票,他们怕春运期间坐火车太挤,打算1月初就回去。”余小姐表示,去年12月29日一早,她就开始不断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票,直到晚上11点服务时间结束,她也没有买到车票。

  第二天早上6点不到,余小姐再次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票,很幸运,她购买的票显示预订成功,但是在提交订单的时候,网页突然不动了,等到刷新页面再次登录上去,发现网页提示票源不足,无法购买。

  有与余小姐类似遭遇的网友不少,多名网友在“铁路上海站微博”上抱怨买不到票。有的网友在网上付款成功后被提示订票未成功,还有的网友重复操作后被多次扣款。

  错时售票要看清楚

  针对春运购票高峰期旅客集中访问电话订票系统、互联网售票系统,容易造成系统运行慢的状况,铁路部门表示,从2012年1月1日起,将实行分地区错时售票。

  具体来说,杭州直属站范围内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为10:00;南京、徐州等范围内起售时间为12:00;上海、苏州等范围内起售时间为15:00。实行错时售票可以缓解高峰期系统售票压力,由于各地区火车票错时投放,因此不会影响各地旅客正常购票。

  另外,晚报还要再次提醒大家,1月1日之后,网络订票系统、电话售票系统是提前12天(含当天)售票、临时售票处是提前10天(含当天)售票。

  南湖晚报 记者 吴晓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火车票10天内西南票源告罄 现场排队购票OUT了
·排队买火车票的务工者:网络订票“咱不会”
·铁路“实名制”首日 售票与出行客流高度重叠
·今起宁波东站预售期有调整 购票窗口功能要分清
·春运火车票昨日开售 有人算错预售期错失好车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