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运火车票对外发售第三天 还是上网、打电话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杭州1月3日讯

  今天是春运火车票向全社会发售的第三天,铁道部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网络售票和电话订票几度因线路拥堵面临瘫痪,但因为有预售期较其他售票方式至少提前两天的优势,网络售票、电话订票依然是旅客抢购春运车票的最佳途径。但是,由于互联网订票和电话订票本身并不能增加车票量,在热门时段和紧张去向,车票难买、难订的情况仍将存在。

  网络购票有技巧

  对于个别时段曾一度出现的网络堵塞和电话打不通等情况,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在加强改进和完善系统、请广大旅客理解的同时,也告诉了记者一些网络购票技巧。

  比如,为减轻网络购票的拥堵,铁路对全国各车站的开票时间进行错时售票。我省除嘉兴车务段所属车站为15时起网上、电话预售12天的车票外,其他车站的开票时间均为上午10时,因此我省大部分旅客可以这样操作:9时打开售票网站www.12306.cn,测试网速和运营环境;9时30分前把用户名和密码、验证码等输进去,登陆成功;然后坐等10时到来。10时一到,铁路会准时开票。但要记住,必须随时刷新,查询所需车次,然后点鼠标预订。

  而如果赶在高峰出行,又碰到热门方向直达车无票或班次太少不理想时,可以考虑中转一下。因为开通了网络售票,不管去哪里的车票,都能在网络上跨区域购买,所以买异地票中转相对方便不少。比如去成都,如果10时杭州地区开售,买不到杭州始发车次的票;可以等到12点买南京始发车次的票;如果还是没有成功,15时还有机会购买上海始发车次的票。而去南京、上海,从杭州出发的动车组每天就有数十对,普通列车更多。

  同时,记者了解到,春运临近,上海铁路局已专门对订票电话95105105进行了扩容,将电话门数由8000门增加至12000门,开放时间与网络订票同步:6时至23时。对于没有网购经验的读者,可以尝试电话订票。

  买票也要避高峰

  记者了解到,就我省而言,铁路春运紧张的主要是云、贵、川、渝方向,以及北方少有直达列车的城市,目前沪杭、京沪高铁因运能充足,车票并不紧张,不需要赶在购票高峰购票。此外,对购买学生票的大中专学生而言,学生票不受预售期限制,杭州站及代售点所有窗口均可发售春运期间(即1月8日到2月16日之间)各次列车学生往返硬座票,预售期提前很多,购票优先,建议学生朋友还是尽量购买13天以外的车票。

  来自铁路杭州站的消息也显示,今日起到1月14日,西南、西北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已基本售完、仅有少量无座,上海、甬台温及北京等方向车票相对比较宽裕。今日杭州站主要以元旦节假日短途客流为主。

  另据悉,从4日10时起,电话订票和互联网购票预售1月15日内的火车票,原汽车东站、铁路杭州南站临时售票处及各代售点预售1月13日内的剩余车票,杭州站、杭州南站窗口仅售1月6日内的剩余车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14日前杭州发往西南、西北方向火车票基本售罄
·秒杀失败 铁路售票全新方案为何还是买票难?
·临安唯一火车票代售点关门 长队影响隔壁商家生意
·春运火车票全面发售 "剩票""余票"也竞争激烈?
·网络购票有点难 春运火车票开售一票难求再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