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2号线屏蔽门项目签约 结构设计PK潮湿环境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记者 潘杰 通讯员 陈晶晶) 近日,杭州地铁集团与西屋月台屏蔽门(广州)有限公司签订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屏蔽门项目合同。这份总额为7738.3488万元的合同将为2号线26座车站提供1248套屏蔽门设备。

  相关新闻: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凤起路站等土建施工开始招标

       杭州地铁2号线车速最高80码 车厢座椅冬天能加热

  作为地铁机电系统中涉及行车安全的重要分支,地铁2号线屏蔽门系统在吸收、借鉴其他城市地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杭州的特点在形式与功能上有所创新。

  针对杭州多雨潮湿的环境,结构设计的所有门体装饰面板、结构件全部进行了防锈蚀、防潮、防霉处理。而电气设备的IP防护(防湿气、防水侵入的密闭程度)等级提高到IP54,即:防尘为5级,无法完全防止灰尘侵入,但侵入灰尘量不会影响灯具正常运作;防水等级为4级:防止各方向飞溅而来的水侵入。

  同时,为避免发生玻璃自爆伤人事件,2号线屏蔽门玻璃全部采用均质钢化玻璃,自爆率控制在3‰以下。在列车门与屏蔽门之间安装了安全防护系统(激光或红外线),当乘客被夹在屏蔽门与列车车体之间的间隙中时,安全防护系统会自动向车控室及站台发出声光报警,并禁止列车启动,确保乘客安全。

  此外,屏幕门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灰色拉丝304L不锈钢材质,与杭州的城市色相融合。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朝阳村站(萧山区),止于丰潭路站(西湖区),线路全长30.488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4座车站,总投资约为169.72亿元人民币,分东南段、西北段陆续施工。

  目前,东南段已有南部卧城站、潘水路站、杭发厂站、外环路站、内环路站等8座车站基本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他5座车站有望10月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而西北段11个车站也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10月起全面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要动工了 5年施工期交通怎么办
·城西交通影响最大的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开始施工
·【今日会生活】9月10日:城西交通影响最大的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开始施工
·杭州地铁1号线验收工作开始提速 下周消防继续验收
·地铁公交配套方案我们有话说:呼吁327路继续过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