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潘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高速长假以来日均出口车辆130.48万 午饭时间最通畅

相比于沪杭甬、杭千高速,杭州绕城高速车流量偏大

夜间高速依旧繁忙

  浙江在线杭州10月4日讯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张发)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今天中午12点开始,浙江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对符合免费通行的小型车实施“免卡”政策,这项牵动人心的重大举措首演过半。

  4天半的时间里,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堵、堵、堵!高速公路真的那么堵吗?哪里最堵、哪个时间段最堵,都是怎么堵上的……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本网将逐一解答。

  收费站日均出口车辆130.48万 最高增长63%

  由于从4日中午12点起施行“免卡”政策,关于流量的统计也戛然而止。根据省公路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浙江高速公路路网出口车流量分别是:9月30日为158万辆、10月1日为152万辆、10月2日为157万辆、10月3日为164万辆、10月4日上午为56.2万辆。

  从统计数据分析,省内高速收费站的日均出口车流量约130.48万辆,其中,单日增长最多的10月3日,是去年同期的100万辆的164%;最低的9月30日,比去年同期多了52万辆,也增长了49%。

  按照车流量进出对应的原则保守估算,4天半的时间里,浙江高速日进出口流量已超过260万辆,远超当初约200万辆、增长30%的流量预计。

  记者了解到,长假开始后,江苏、上海方向进入浙江的车辆较多。

  杭金衢高速成“堵王”  新岭隧道习惯性堵车

  “浙江第一堵”是新岭隧道长假期间照旧堵车。其所属的杭金衢高速也没落下风,一直到今天傍晚,它都是浙江所有高速公路中最拥堵的。

  导致其拥堵的原因除了车流量相对较大,最关键的还是事故多发。仅3日下午4点35到晚7点39分期间,杭金衢就连续发生车辆追尾事故,次坞等多个收费站被迫双向关闭。

  另外一条持续拥堵的就是杭州绕城高速了,除了追尾事故多发外,车流量确实庞大。9月30日起的3天内,绕城高速各收费站日进出口车流量分别为20.77万、17.62万和18.89万,几乎是宁波、温州绕城高速每日车流量总和的3倍。

  据省公路局的监控情况,各高速出现堵车有80%都是因为交通事故引起的。

  而关于新岭隧道路面情况的描述,始终离不开“双向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这句话。不过除了长假前两天出现部分交通事故外,其余时间新岭隧道的问题仍为车辆密集产生的排队现象,这个设计通行能力才2.5万辆的隧道,长假每天都要接受至少5-7万辆车的考验。

  同病相怜的还有甬台温高速的猫狸岭隧道,也是密集车流量导致的通行缓慢。

  凌晨、午饭时间高速最通畅 下午4点开始晚高峰

  记者今天走访了省交通集团的高速公路监控中心,从值班人员处了解到,我省高速高速公路长假期间最畅通的时间除了凌晨,就是午饭时间了。

  根据几天来的监控,省内高速公路在这两个时段是比较通畅的,凌晨零点到上午9点,中午11点30半到下午13点;最堵的是早上10点左右、下午3点左右,而各条高速的晚高峰差不多开始于下午4点,一直要持续到晚上8点左右,此外的时间段都算一般。

  从今天的路况来看,包括杭州绕城高速东、西段、杭金衢高速红垦段都是从下午4点30分开始变成了“龟速”。

  旅游带动效应明显 自驾游车辆井喷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后,其所催生的“旅游经济”十分火热,平日双向通行流量为3.5万左右的杭州湾跨海大桥,9月30日和10月1日均超过8万辆,其中客车占比超过80%。

  除了旅游巴士数量猛增外,自驾车辆的增长也格外明显。

  杭千高速上的千岛湖收费站,平日出口车流量不足3000辆,其中一类客车为1700辆左右。而其9月30日该站出口就达到1.23万(小型车1.12万辆),10月1日出口为1.44万(小型车1.36万辆左右)。

  而“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潮也很受追捧,海宁观潮节期间,杭浦高速盐官收费站出口流量达6000余辆,比平日的不足1000辆有大幅提升。

  今天开始,省内舟山已经有明显的返程客流,连岛高速收费站已经从“只进不出”变为进出流量基本平衡。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日起浙江高速小型车“免卡”通行 效率提高但暗藏隐患
·4日12点起 高速出入口对7座及以下车辆不发卡发纸
·高速免费通行首日部分路段事故频发 全力化解拥堵
·高速免费通行首日行车如龟爬 杭州绕城高速几成停车场
·诸永高速接近饱和情况不乐观 前往楠溪江请走地方道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特荐专题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经 海宁要素改革探秘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地铁江底趴窝 乘客步行20分钟
杭州黄金地段 豪宅公租房比邻
子女升学 父母要摆八次酒?
平湖一塑胶厂事故致8人死亡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1890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