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朝晖二区有个大姐在门口搭洗衣台 说是为了保护隐私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最近,全省上下都在开展“三改一拆”行动,按照规定,任何人不能毁坏占用绿地,杭州朝晖二区的沈女士在家门口搭了个洗衣台,占用了一些绿地,但她觉得,她这么做是理由的,是社区的责任。

  杭州朝晖二区沈亚玲:“我们的隐私权一点也得不到保护,我们洗澡,烧饭,甚至交流聊天都非常紧张。(邻居说)有人还进来趴着看她洗澡。”

  沈女士是杭州朝晖二区的住户,她说啊,2008年之前,家北面是有树木的,但当时立面整治,社区把这片绿化拆了,改成了人行道,所以导致她家北边的窗户没有任何遮挡。

  杭州朝晖二区住户沈亚玲:“(当时整治的时候)要业主签字,我们业主都不在,就叫2单元202的这个人签掉了,没有经过我们同意。如果绿化没有经业主同意拆除了,要恢复原貌。”

  沈女士恢复绿地的要求却遭到了社区的拒绝,为此沈大姐觉得很委屈,自家房子只有三四十平米,整治过后,北边变成了通道,车来车往有废气不说,有时候还感觉自家的隐私被侵犯了,所以呢北边一直都不开窗。今年年初她就在家南边搭了一个洗衣台。

  杭州朝晖二区住户沈亚玲:“(洗衣台)不洗衣服的时候就放鲜花,所以我们大家就称之为鲜花洗衣台,社区说占绿,违法。”

  之后沈大姐收了好几张整改通知书,要求整改复绿,但是沈大姐说,20多户居民都同意搭这个洗衣台,她也去找了城管部门,据说城管的工作人员答应帮她去和社区协商。

  杭州朝晖二区住户沈亚玲:“因为城管5月22号说不来拆了嘛,他说我去跟社区调停,结果7月8号,突然贴了张纸,说近日街道拆违办要来拆,因为城管不来了。”

  过了几天,街道拆违办、社区、城管都来了,要整改沈大姐搭的占用绿地的洗衣台,沈大姐不乐意了,双方不欢而散。沈大姐觉得,她占绿的原因和社区有关,她希望社区能采取措施保护他们的隐私,比如在北边做围栏,或者关闭边上通道的大门,防止外人进入小区。那么社区会是什么说法呢?帮忙记者来到杭州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一说起这件事,马上就有位大姐跳出来说话,情绪很激动。

  娄大姐:“我们是几千个人要从这个通道路过的,你自己搭出来的(洗衣台)你是怎么个意思……”

  那这个出现在社区里的大姐为什么一提到这个事情就这么情绪激动呢?她又是什么人呢?

  原来,这个大姐是前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在是朝晖二区居民,她对住户沈女士的这件事是相当清楚的。

  杭州朝晖街道玉公桥原社区工作人员娄大姐:“你要投诉六年前就好投诉了,你自己做好(洗衣台)再投诉是没道理的。”

  杭州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书记王莉英:“如果有一户居民不同意,在施工的时候就会接到投诉,社区没有接到一个投诉电话,12345信访也没接到一个投诉电话,如果我们接到投诉电话,我们肯定会停下征求居民意见(她说有一户人家代表他们签了字)这不可能的。”

  社区的王书记也说了,2008年立面整治的时候,整个小区都进行了改造,施工时间也有半年,这么多年来没有居民提出过任何问题。沈女士现在提出这个投诉的起因是她搭了洗衣台,现在不光是沈女士收到城管发的整改通知书,社区作为小区绿化的养护单位,也在最近收到了整改通知书。

  那沈女士所说的,城管答应和社区协商,不需要整改,这是真的呢?

  杭州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书记王莉英:“(有没有城管找你们协商过)没有,这个是不大可能的,一个执法部门不会说这种话的,而且12345认定这是违章搭建的。”

  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朝晖中队副队长王鸣:“没有这个事,我们这是执法单位,不是审批单位,他们这种占绿行为我们是有查处责任的。”

  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朝晖中队的王队长说,沈女士搭的洗衣台违法占用绿地,这已经是定性了,不可能存在去协商不拆了,也不会说居民都同意搭就不拆。因为发了几份整改通知,沈大姐都没有自行整改,7月初的时候几个部门曾经一起去沈大姐家整改。

  杭州下城区城管局朝晖中队副队长王鸣:“占绿的人家有些偏激行为,考虑到后果可能会有变化,暂缓(整改)。”

  回过头来,沈大姐说的,隐私不能保护的问题,社区的王书记说,在3幢的附近围上围栏,关闭通道大门肯定是不现实的,不过他们也是有措施的。

  杭州朝晖街道玉公桥社区书记王莉英:“社区有很多人行道,所有的都围起来,居民都不能走路了。机动车停在上面,废气离他们家太近了,人行道上车主车子没地方停也会爬上去的,社区就竖了几个柱子,现在车子不能上去,人可以走上去的。”

  王书记说,因为是老小区,又是在一楼,隔音效果差在所难免,对于其他需要隐私保护的事,社区一定会加强管理来解决,但这也需要居民相互理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