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夜起浙北又要湿答答下周迎来今夏首个高温天
2017年06月28日 07:03: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何晟)前两天,由于梅雨带“摆”到了南边,浙北的小伙伴喘了口气,火速洗晒出门遛弯,浙中南的小伙伴则受尽雨水的“缠绵”。

  雨水就像玩“萝卜蹲”,南部下完北部下。是的,今天,梅雨带又要“蹲”到浙北了。今夜起雨带北抬,浙中北雨势加强。

  今夜到明天

  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进入梅汛期后,梅雨带一直在南北摆动。这场副高和北方冷空气的角力可谓势均力敌、相持不下。

  昨天的雨水,偏爱浙中南地区,不过雨量总体不算很大,以小到中雨为主;浙北地区,是以阴到多云为主的天气。

  浙中南因为遭受雨水打压,还是凉飕飕,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3到26℃。而浙北,雨水离场后,升温明显,大部最高26到29℃,最高的长兴31.7℃,杭城的最高温度29.2℃。

  预计今夜起雨带北抬,浙中北雨势又将加强。今夜到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

  不过,这场雨,是6月里的最后一场较强降水了,再熬一熬,从30日起,我省就以晴到多云、午后雷阵雨天气为主。

  省防指昨结束应急响应

  下周杭州可能诞生今夏第一个高温天

  杭州今天位于雨带北部边缘,白天还是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最高气温预计在27℃左右。

  不过,随着雨带重新北上,今夜到明天杭州又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过程,西部、南部甚至有大雨到暴雨,需要继续做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的防御工作。

  6月30日之后,副热带高压增强,杭州的天气将转变为多云、午后雷阵雨,气温也将节节攀升,炎热感增加。

  根据目前的预报,7月初杭州气温会飙到35℃左右,今年的第一个高温天,已经在招手了。

  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6月26日以来,钱塘江等主要江河水位持续回落。截至6月27日17时,兰溪站水位26.1米,比警戒水位低1.9米;除杭嘉湖东部平原4个站水位略超警戒外,其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以下,全省汛情总体平稳。省防指6月27日18时结束应急响应;兰溪等30个市(县、区)仍维持应急响应状态。

  民政部紧急调运折叠床、帐篷支援浙江

  昨天早上8时30分,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浙江、贵州两省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同时民政部从国家救灾仓库武汉分库紧急调运了3000张折叠床、300顶帐篷支援浙江。

  截至昨天17时,全省受灾78.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约15.5万人,倒塌房屋197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1万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26.4亿元。

  根据灾情变化,全省民政部门不断调拨救灾物资支援兰溪等重灾区。目前全省共使用行军床8000张、棉被3000条、毛巾毯10000床、草席5600条及其他方便食品、饮用水、雨具等救灾物资,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

 

标签: 雨水;梅雨;西部地区;阵雨;雷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