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温不怕 去缙云柿坑大峡谷寻找清凉
2017年07月13日 17:56:55 来源: 缙云播报

  炎热的夏天,火急火燎地就来了。既然如此,大伙儿只能见招拆招,溯溪约起来!

  缙云九寨沟

  大源镇位于缙云县东部,全镇辖有14个行政村,是革命老区镇;海拔257.19米,全镇地域面积88.8平方公里;境内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永安溪溪水清澈,林木葱翠,空气清新,环境宜人。

  地处大源镇吾丰村的“柿坑大峡谷”,有“缙云九寨沟”之美誉。“柿坑大峡谷”从大源镇吾丰村至大洋镇榧树后村,全长约20公里,峡谷沿途处处皆风景,生态环境十分优美。

  “缙云九寨沟”

  柿坑大峡谷原本悄无声息地逶迤于大山深处,但近年来,却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因为它揉合了安静和原始的美。

  峡谷内最大的看点可谓是石头了。这里奇石林立,形状各异。曾经来过此地的驴友在网上发帖说:“到了柿坑,就是看山,看水,看石头。峡谷里的河滩上,巨石多而乱,让人感觉这里就是个石头大卖场,一块块看似随意躺着的石头,各式各样,或有棱有角,或光滑如玉,或平如桌面,或背如刀削,可谓是山青、水秀、石奇,风光无限。”

  风景图

  如果说山代表了柿坑壮美的一面,那么水就代表了它婉约的一面。

  水是柿坑的精灵。硕大无比的卵石,光滑可爱的石头群,石头如此精美,令人称奇。

  溪里一个个天然碧波潭,水清澈见底,是日正好阳光灿烂,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绚丽的光彩。漂亮的溪中大石头,加上碧绿的潭水,青青的草木,互相交融而又晶莹剔透,毫无人工修饰的痕迹。

  柿坑峡谷

  柿坑峡谷基本上没有太大的落差,没有悬崖峭壁,比较平缓,一般人都能参与活动。

  不过也有几处地方河床上岩石光滑,走在上面容易滑倒,因河床没落差,都是滑倒在水里,虽然没有什么危险,为了预防滑倒伤极头颅,所以参加者必须戴头盔。

  路线

  途经大源岭后柿坑(农家乐)→峡谷溯溪 →榧树后革命老区 →后村→鸟外,计程15公里。徒步时间7--8小时,(可以分段走)。

  景观指数:★★★★(最高5颗星来表示)

  强度指数:★(最高5颗星来表示)

  难度指数:★★(最高5颗星来表示)

  适宜人群:20--60岁。

标签: 避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6448406296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