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安徽:努力构建高质量双向开放新格局
2017年07月25日 16:14:46 来源: 安徽新闻联播

  围绕建成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今年以来,安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强化政策引导,推动外贸、外资、外经齐头并进,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这里是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在我身后,科研人员们正在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通、气候等运输条件进行专项技术研究,以便更好地加快中国高端制造的走出去步伐。

  作为国内重要的客车出口企业,安凯公司一直都是紧盯国际市场的需求和变化来加强技术研发,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这家企业更是成立了专门的研发部门,根据沿线国家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产品,从安全、舒适、节能、环保、高性价比,甚至不同国家的法律规定等全方位着手,努力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安凯客车技术中心车身研究室 主任 张志超

  针对不同的地区,我们安凯每年都会研发和储备一台拳头产品和高端产品,进行海外客户的公关,可以根据客户的定制来满足客户的一些特殊要求。

  借助于人性化的高端制造,目前,安凯客车已经出口到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就在今年的5、6两个月,这家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又分别斩获了缅甸500台公交客车和沙特600台A9高端客车两个大订单,金额总计超过了5.26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客车2017年出口的新标杆。

  缅甸阳光省交通局秘书长 吴貌奥

  我们比较了一下,安凯的技术、质量和服务都很好,所以我们信任安凯。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戴茂方

  “一带一路”给我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大环境,那如何在这个环境里面拥有机会,我们作为生产企业,作为产品的制造商,如何练好内功,培育自己的竞争力尤为重要。

  为了推动更多像安凯汽车这样的企业加大高端产品出口,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两篇大文章,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更加注重完善政策激励体系。对内以创新政策鼓励企业增强“内功”,对外全面推进大通道大平台大通关建设。同时还围绕着制造业强省和“三重一创”,积极吸引外资参与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来宣城宁国投资的瑞士德特威勒公司,在得知这里的基础零部件产业被列入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后,便决定把宁国作为集团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心,今年,企业又投资近一亿元新建了一条全球领先的汽车制动系统橡胶产品生产线。

  德特威勒密封技术(安徽)有限公司 新闻发言人 余正德

  德特威勒不断的投资,目的是为了把这里打造成亚太地区最大的橡胶密封生产基地,并立足于宁国,覆盖亚洲,面向全球市场。

  为进一步实现安徽双向开放的需求更旺,辐射能力更强,并按照“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目标要求,目前,安徽正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手加快发展高端化的外向型产业集群、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双向开放新格局、加快打造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形成高效率的开放体制机制。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 主任 刘英奎

  安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首先,安徽的科技优势非常的明显,第二,安徽的产业优势尤其是在制造业领域也是非常的突出,和一带一路各方面的这个规划进行对接,感觉这块做得还是非常不错。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进出口总值168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4%,增速高于全国13.8个百分点;累计已有73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省投资设立了132家企业,前5个月,全省共新增外资66.1亿美元,同比增长7.2%,其中仅高端制造业投资就有34.8亿美元。与此同时,安徽的企业“走出去”的足迹也已经遍及五大洲137个国家和地区。

标签: 安徽;安徽省;宁国;高端产品;技术中心;投资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