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王成
硬汉团长王成:18年让每批新兵唱同一首歌
2017年07月28日 14:44:43 来源: 央广军事

训练间隙,王成和战士比赛举炮弹。邢金鹏 摄

  士官想花钱套改 团长说“要相信组织”

  王成说,部队打胜仗,离不开高昂的士气和纯净的风气。他要求全团,凡是涉及官兵利益的事务,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凡是有官兵遇到实际困难,必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永远是靠山:

  王成:带兵就要带出士气,带部队就要带好风气。作为一个干部来讲,首先是以德为先,有良好的品质才有良好的人格魅力。第二要当好官,要有担当和责任,真正把威信树起来,风气树好,把士气带好。第三要动真情,以情化心,没有带不好的兵。第四是要干实事,每个月或者每季度听取官兵的一些建议,把与官兵利益相关的事情做好。去年,有一些士官,想三期套四期,技术都很强,但是家属害怕留不下,说,找团长去,花点钱,留下来。我给他们讲,不要担心,要相信组织,相信我们各级带兵人,最终这些战士都留下了。干部绝对不要伸手,绝对不要去插手,真正让各级做好各级的事情。作为一个团领导来讲,一定要树立这样的正气和风气。

  记者:当团长要有德,要爱官兵,就像咱们团里有一个干部,小孩生病,当时您是怎样想的要倡议捐款?

  王成:当时孩子得了白血病,我们都很难过。作为老大哥,难过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时,我们党委一班人研究了一下,这是善举,必须要做好;作为领导来讲,应该有这样的责任,为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虽然他没有提出来,但是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当时,我们发了一个倡议书,在全团面前,我说:“作为一个人来讲,一定要有这样的善良之心;作为一个军人来讲,一定要有这样的善良之举;作为我们战友,一定要让他感觉到不孤单;作为孩子的伯伯、叔叔,我们一定要让孩子,让这个家庭感到组织的力量。官兵都捐了款。

  我们还积极协调军区医院、兰州医院帮孩子救治。到现在为止,孩子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正在好转。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情愿,但是有了组织的依靠,再困难、再艰难,都能扛过去。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27846189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