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守住信念!加特林嘘声中力压博尔特夺冠
2017年08月07日 16:35:18 来源: 据新华社等媒体 任昕

  赛后的加特林新华社

  加特林向博尔特致敬新华社

  12年后,加特林在嘘声中力压博尔特,又一次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因手腕旧伤困扰的朱婷在女排大奖赛半决赛中轻伤不下火线,并在季军争夺战中拿下中国女排的全队最高分。他们在逆境中保持信念,让人感叹坚守的力量。

  嘘声中力压博尔特夺冠

  12年后再次赢得世锦赛冠军

  昨天凌晨,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结束,35岁的美国名将加特林获得世锦赛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只获得铜牌。赛后,加特林单膝跪地双手放在额前,向博尔特做出了一个膜拜的动作。本次世锦赛过后,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正式退役。赛场失意的博尔特通过这种方式收获了尊重。12年后,加特林再获冠军,他的坚持也应获得赞赏。

  在6万人嘘声中迎挑战

  决赛前,加特林就像一个受了惊吓的孩子,面对镜头毫无表情,甚至希望镜头快点儿过去。但即便如此,全场6万人依然把嘘声送给了加特林。

  原因只在于他曾经在2006年被查出服用禁药,一度被禁赛4年,尽管他自己一直声称清白,但最终也没有逃脱处罚,因为他的教练就是臭名昭著的格雷厄姆,他执教的8名运动员都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其实加特林早在2001年就被查出过服药,只是后来他强调自己服用的是治疗注意力不集中的药所致,才被取消了禁赛处罚。

  任何人都会犯错误,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样的错误最好不要犯,否则付出再多的代价都很难挽回以往的过错。然而,加特林始终保持着获胜的信念,期待用实际行动反击世人的偏见。一年前加特林还誓言:“我仍然相信自己能够赢得胜利,相信我能够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多角度诠释传奇生涯

  当加特林冲过终点,看到自己的成绩第一个在现场屏幕上出现时,他跪地掩面痛哭。起身后,把食指放在嘴边,冲着全场的观众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他迎来的是博尔特的拥抱,博尔特悄悄在他耳边说:“我知道你所有的付出。”这一刻,就是英雄的惺惺相惜。

  赛后新闻发布会,加特林依旧还是像个受了惊吓的孩子,声音很小,很细,每个问题都娓娓道来。博尔特尽管没有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却完全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力,他说话声音粗犷霸气,不停地喝着咖啡,让你不得不把视线放在他那边。当一名西方记者询问加特林怎么看别人称呼他“坏男孩儿”的时候,加特林终于反击了:“我做了什么,让你们觉得我是竞技场上的坏男孩儿,我一直保持着优雅。”一句话,让记者一时语塞。发布会结束,博尔特说:“你回击得太好了!”

  美国队的新闻官在采访区里感慨了一句:“12年了,真的不容易!”的确,加特林上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还是在12年前,之后他经历禁赛。更何况,加特林击败的对手还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博尔特,而且年龄比博尔特还要大5岁。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加特林都应该是一位传奇英雄。 据新华社等媒体

标签: 加特林;博尔特;世锦赛冠军;男孩儿;牙买加;禁赛;发布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75967405222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