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梦想的舞台无限大
2017年08月25日 11:11: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记者在嘉善采访时听到一对父子的创业故事。莫国平,57岁的“创一代”,2004年自主创业成立恒丰包装并发展成为行业龙头,原本期待儿子接班、乐享天伦,却在年过半百后选择二次创业;莫雪峰,85后“创二代”,留学归来初出茅庐,却一心梦想着打造国内第一个巧克力小镇……

  种种碰撞之后,故事的结局是,感性、激情的儿子最终说服理性、务实的父亲,父子俩携手打造巧克力小镇。一个关于巧克力的梦想,让父亲的经验与儿子的激情巧妙融合,让这对父子共同投入一份甜蜜的事业,并肩开启一段奇幻的旅程;这是一对父子的温情励志故事,更示范了一种企业家迭代传承、突破创新的全新路径。

  有趣的是,莫家父子当初首选的创业地并非嘉善,多方考察之后,莫雪峰发现理想的创业地点正是家乡——嘉善,紧邻大都市上海,生态优美,更为重要的是,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推进,让这里成为一片创业创新的热土。

  为了项目顺利推进,地方政府部门定期碰头解决问题;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更给小镇带来了新优势、新动力;小镇的建设也让莫雪峰体会到一种企业与乡村(社区)良性互动、共同成长的幸福。

  这个故事发生在嘉善,是莫家父子的幸运,也是嘉善的幸运。嘉善的改革发展,为许许多多像莫家父子这样有梦想的人提供了舞台;那么多带着梦想而来的人,也在丰富着嘉善科学发展的内涵,推动着它不断前行。

标签: 嘉善;小镇;巧克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