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心中有民方得民心
2017年08月25日 11:1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新泾港位于嘉善县干窑镇集镇西侧,全长1900米。短短两年间,新泾港完成了从一条黑臭河到“风景区”的惊人蜕变。

  记者蹲点嘉善时走访此地,无意间听说了一位村干部的“委屈”。干窑村村委会主任鲁明娟告诉记者:“有一些搬走的村民,看到整治后的新泾港这么漂亮,后悔了,要求搬回来。”这个没法实现的诉求,让许多人“怪罪”鲁明娟。今年村干部选举,她为此丢了些选票。尽管如此,鲁明娟却坚信自己是对的,她说:“整治前,政策已经充分宣讲,去留是村民的自主选择。”她的自信是有底气的。

  村干部工作在最基层,直接面对群众,要时刻想着如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新泾港的整治,无疑是符合群众利益的,对当地长远发展也是一件大好事。

  更重要的是,在整治中涉及群众利益时,所有的政策全部公开透明,村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讲解政策,为村民算账,让村民自主选择。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公开透明的工作方式和走心的工作态度让鲁明娟在村干部选举中连任成功。

  改到深处是“利益”。但利益却有大有小。只要有利于群众利益、长远发展的“大利”,党员干部就应该舍弃对个人“小利”的瞻前顾后,心中有民、勇担责任,积极有为、大胆去做,这样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支持,才能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发展的前进合力。

标签: 群众利益;村干部选举;整治;村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