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单天成交额突破1.68亿!中国婚博会惹火杭城
2017年11月20日 09:1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世琪

  婚博会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世琪)2017年11月18日到19日,婚博会在杭州举行。这是一场“集钻戒珠宝、婚纱礼服、婚照摄影、蜜月旅游、喜宴酒店、婚庆服务以及家庭装修一站式全搞定”的婚礼用品采购消费婚展。展会上汇集了结婚领域各大知名品牌,吸引了大量没有时间,积蓄不多的杭城筹婚小年轻。

  婚博会亮点多,一站式服务获追捧

  中国婚博会于2017年3月4日进驻杭州,此前已举办过春季婚博会、夏季婚博会,此次举办的冬季婚博会是第三届。据中国婚博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冬季是婚博会的淡季,但婚博会现场仍然人山人海。“昨天晚上6点,我们要闭馆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流连忘返。”据了解,此次冬季婚博会参展商家千余家,中国婚博会现场两天累积成交额已经突破4.33亿,逛展人次超过六万。

  中国婚博会最大的亮点在于简单方便的一站式购物服务。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婚博会4万平方米的展厅里聚集了珠宝、婚纱、结婚照、婚庆产品、家装等各类产品的展位。“我们的会场包括了你能想到的所有婚礼用品,逛一次就能满足所有需求。”中国婚博会董事长助理卢肖说。但会场面积大,逛站却不会累。卢肖介绍,会展的分布应用了大数据技术,每个展位的位置都有讲究,走一圈下来,完全不会觉得累。

  婚博会现场产品覆盖全面,价格也比平时要低得多。“可以把婚博会看成是婚庆用品的‘双十一’。”婚博会现场随处可见类似“黄金每克减60元”的促销标语,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选购。

  完善的售后保障则让消费者在选购时更加放心,在中国婚博会上采购的产品,从质量到售后都会获得专业的保障。对婚庆酒店的保障也是亮点之一。“我们会对通过中国婚博会平台订购的结婚酒店提供有效的应急保障,如果所订酒店被临时取消,我们会去寻找同规格的替代酒店,避免婚礼因特殊情况取消。”卢肖说。

  婚博会落户杭州 因结婚消费市场日益火爆

  情侣现场选购钻戒

  此前,婚博会举办地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随着杭州结婚消费市场日益增长,婚博会选择于今年进驻杭州。

  据中国婚博会专业机构最新统计,目前杭州新人在结婚上的花费(不包括婚房、装修,下同),平均消费约为21万元左右。而最新出炉的杭州人均薪资在8301元,也就意味着一场婚礼的费用是月薪8500元的年轻人2年的工资总和。其中,婚宴酒店支出占整个婚礼的大头,高达10万元,占比47.6%,其他包括婚庆服务均消费5万元,珠宝首饰均消费2万元,婚纱礼服均消费1万元,蜜月旅游均消费1.5万元,婚礼用品均消费0.8万元,婚纱摄影均消费0.7万元。数据显示,虽然结婚人数逐年呈下降趋势,但结婚消费金额却逐年上涨。以婚纱摄影行业为例,两年前杭州新人选择5000元至6000元的套系比较多,但是如今已经上升到7000元左右。除了单价上涨以外,婚礼购买的项目也逐渐增多,例如珠宝首饰,从过去的婚戒+黄金,转变为婚戒+钻戒+黄金+腕表的消费新模式。“杭州结婚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可以说并不是我们选择了杭州,而是杭州选择了我们。”卢肖认为,随着结婚市场的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供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

  疯狂“剁手”实则理性消费 逛展省时省钱

  家装区也汇集了大批消费者

  很多消费者逛完婚博会都是满载而归,不少年轻消费者表示,逛一次婚博会花费巨大,但这么大额度的“剁手”,是冲动消费吗?记者在中国婚博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逛展消费的新人。

  “我们准备明年结婚,之前一直在看结婚用品,但刚刚工作,只能利用周末时间去看,结婚用品种类太多,经常一个周末只能看一两种,这次婚博会集合了所有品类的产品,一次就能完成很多采购进度。”王先生和周女士对婚博会赞不绝口,他们表示虽然花了不少钱,但这些钱都是迟早要花的,婚博会反而帮他们节省了时间,现场大力度的促销也让他们节省了不少预算。据中国婚博会相关人士介绍:“新人参加婚博会,不仅可以帮助新人节省几万元的采购金额,更能节省半年的周末休息时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结婚釆购平台,中国婚博会不仅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省时省力省钱的釆购便利,同时也通过该平台线上及线下的整合营销传播在帮助给商家带来精准客户、降低商户集客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帮助提升商户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这也是吸引商家持续参加的重要原因之一。记者在釆访一个连续三届参展的某知名珠宝品牌时了解到,“我们参加了三届,通过中国婚博会这个平台,不仅帮助我们吸引了很多新人在线上预约探店体验,线下展会也有很多消费者直奔我们柜台而来,带来的都是精准的高消费能力的优质客户,这大大降低了我们的集客成本,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销售业绩,增加了利润。”

  据悉,为了满足新人及消费者更多的家装需求,中国婚博会旗下的家芭莎·家博会也同期开展,给与会新人带来更多的采购实惠。在现下消费升级的新时代,中国婚博会这种“一站式”综合采购服务,不仅给新人带来性价比更高的采购选择,也因其省时省力省钱、更安心的采购体验,越来越受到杭城消费者的追捧。

标签: 婚博会;采购;服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