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网络零售额年均增幅在50%以上 湖州市电子商务驶上快车道
2017年11月15日 15:49:36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陈颖

  昨天早上8时刚过,位于南浔中心城区聚宝电商产业园内的湖州聚宝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内,30岁出头的小陈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核对信息、打单、接电话、调度车辆……虽然很忙,但小陈工作起来有条不紊,一件件安排妥当,他说:“我们公司是电商服务企业,主要是为这个聚宝电商产业园区内的企业提供物流和电商培训服务。因为‘双十一’,所以这几天快递业务量井喷了,不过我们有了前两年的经验,今年早作准备,忙却不乱,一切工作开展的都很顺利。”

  “今年仅‘双十一’当天,我们就接到了25万多件快递。”该公司总经理芮利强介绍,为了迎接这个电商盛会,公司从今年10月下旬就着手准备,快递业务员从平时的20多人增加到50多人,送快递的厢式大货车从3辆增加到6辆,并且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双十一”期间,快递车辆的发车班次也增多了。另外,还配备了24小时值班人员,确保处理各种应急情况。“一年一次的‘双十一’,我们这些为电商企业提供服务的企业,也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芮利强说道。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网络零售额年均增幅在50%以上,今年1至9月网络零售额达285.1亿元,同比增长44.1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8.68个百分点。在阿里研究院2016年“中国电商综合领先型城市排行榜”中湖州位列全国第22位。

  而电子商务服务业是伴随电子商务的发展、基于信息技术衍生出的为电子商务活动提供服务的各行业的集合。随着更多的企业向“互联网+”转型升级,电子商务服务行业的需求也日益旺盛。目前,我市本地电商服务企业成长迅速,全市拥有入统各类电子商务专业服务企业88家,业务内容涵盖营销服务、平台服务、人才培训、物流服务、信息技术、园区服务、广告设计、金融服务、视觉服务以及其他相关衍生服务等。电商平台服务业发展迅速,截至今年9月,全市现有各类电商平台67个,其中本地自建自营平台中,有“中国化纤布产业网”“得威电商平台”“安吉购”“善琏湖笔馆”等与本地特色块状产业紧密相关的行业垂直电商平台,有“鲜绿多”“E桌美味”“水产1588”等农产品电商平台,还有“蜜惠全日淘”“爱乐美克”等跨境电商平台和“96345”“德清游游网”“安吉旅游管家”“好居匠”等本地生活性服务平台。

  此外,我市已建成各类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基地25个,伴随着这些园区的做大做强,为电子商务创业者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本地电子商务教育培训服务业的不断壮大,“E邮柜”、社区“菜篮子”微市场等创新生活性服务业和创新电商物流服务业的推进发展,使得电子商务服务业从平台开发、运营管理、供应链完善等众多方面为传统企业提供向“互联网+”转型需求的服务,成为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标签: 电商;快递;服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