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中国婚博会两天交易额4.77亿:针对"90后"新人推出新花样
2018年03月13日 14:33:10 来源: 央广网浙江频道 记者 傅炜如

婚博会杭州展会现场除了特色摄影工作室,还有经典的影楼品牌.jpg

  婚博会杭州展会现场除了特色摄影工作室,还有经典的影楼品牌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近日,2018杭州春季中国婚博会顺利举行。据中国婚博会专业机构最新统计,3月10日-11日两天,杭州春季中国婚博会的逛展人次高达6.5万余人(数据截止至11日下午17时),现场交易总额达4.77亿,比去年春季同步提高11.5%,比去年冬季提高10.6%。

  其中,婚宴酒店达0.69亿元、婚庆服务达0.36亿万元、蜜月旅游达0.21亿元、珠宝首饰达0.79亿元、婚纱礼服达0.38亿元、婚礼用品达0.37亿元、婚纱摄影达0.88亿元、家芭莎·家博会达0.81亿元。

  婚博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逛展的新人大部分集中在“90后”,婚博会春季展也针对90后年轻人的个性,设置了不少新花样。与去年相比,婚博会新增了特色工作室、提供免费拍摄结婚登记照服务,并取缔了商家导购,这些迎合年轻人新需求的变化迎来如潮的好评。

  有的婚庆公司还推出了青春写真的活动,在婚博会期间只要男女方出示校友证明,还能额外赠送婚礼管家服务。刚订完婚庆的王先生和刘小姐告诉记者:“比起传统意义上的婚纱照,我们更喜欢这种创意形式,把真实的模样和爱情故事记录下来。”

  一站式结婚采购平台也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快节奏的消费习惯。王先生说:“中国婚博会里面一应俱全,一站式采购了我们所需准备的婚品,十分方便,而且他们这届还取缔了小蜜蜂,走在路上没人拉客,逛起展来更自在了。”刘女士表示,中婚基金的补贴为他们省下了不少钱。

  婚博会现场

  “我们针对受众新需求,致力于提升展会现场新人的逛展体验,对于商家拉客的行为,可能会损失一些商家的利益,但为了受众体验我们坚决取缔。”中国婚博会副秘书长肖长虹说,“对于商家,我们一直在扶持有创新意识,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这次的特色摄影工作室就是一次成功的试水,未来中国婚博会也会致力于打造更健康、更良性的婚嫁市场。”

  本届婚博会的另一亮点是婚嫁补贴。肖长虹说,本届中国婚博会为鼓励更多年轻人走进婚姻生活,建立美好婚姻家庭,切实帮助新人解决筹婚难题,首次推出中婚基金,注册会员通过参与中国婚博会品质保障体系内商家的消费,将会获得合同金额3%-10%不等的补贴。以一对杭州结婚新人为例,整个筹婚过程下来最高可获得超过万元的结婚补贴。

  婚博会现场

  据悉,首批基金补贴将陆续落地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杭州六地,覆盖结婚行业上下游,包括喜宴酒店、婚礼服务、婚纱摄影、海外旅拍、海外婚礼、婚嫁首饰、婚纱礼服、喜糖烟酒、婚车租赁、家居装修、蜜月旅游等十几个服务类型,数千家商家门店。

  肖长虹说:“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家庭重大消费决策订购平台,中国婚博会意在帮助新人解决筹婚难题、享受结婚补帖的同时,帮助合作商家更好地锁定精准用户,降低营销成本,真正实现各方持续共赢。”

标签: 婚博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