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最美基层干部】村民眼中致富的“金凤凰”――金玉琴
2018年04月01日 10:35:55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王利 黄山台记者汪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省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创新产业发展思路,带动周边村组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这个从贵州远嫁安徽的外地媳妇,成为村民眼中致富的“金凤凰”。2018-4-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即将进入茶季,这些天金玉琴格外的忙碌,到这家看看茶叶生长情况,去那家看看采摘。只有两位老人在家的郭金华家,成了她重点关注的对象。

  郭金华:原来外面的人来收,就是压我们的价,金书记就好点,都是一样的价钱,不管好茶、坏茶她都会收,现在卖茶就在门口。

  从郭金华家出来,金玉琴赶紧回到了茶厂,为即将到来的茶季茶叶生产做准备。2016年,金玉琴自筹两百多万资金,创办了一个茶厂,彻底解决村民卖茶难、茶价低的问题。

  金玉琴:他们现在是有的老人家回来迟了,就先在家烧饭吃,吃好晚饭之后才拿来卖给我们,以前就不一样了,三点钟下来,所以以前茶叶卖不上价,第二个茶叶没有人收,所以现在解决他们卖茶难的问题。

  茶厂的事情一忙完,金玉琴又到了村里的覆盆子基地,50亩地的覆盆子马上要结果了,这个时候一点也不能马虎。

  金玉琴:今年第三年正是盛果期,大概今年收到八万块钱左右。

  1992年,从贵州嫁到安徽时,金玉琴听不懂黟县话。如今,曾经的“外地媳妇”却能操着地道的黟县方言和村民交流。2011年,村“两委”换届,一心想着带领村民致富的金玉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这些年,红光村的路宽了,灯亮了。村级集体经济从2万元壮大到20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过万元,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红光村村民:金玉琴,当我们村支部书记这几年,为我们村做了不少实事,农户收入也提高了,所以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标签: 金玉;村民;红光村;黟县;茶叶;金华;党支部书记;覆盆子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