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清爽的天气有三天 “一到周末就下雨”的魔咒还要继续
2018年05月09日 09:2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5月9日讯(记者 陈铖 设计 张源)从昨天(5月8日)中午开始,浙江自北向南逐渐摆脱了阵雨的困扰,浙北地区迎来了久违的阳光。

  空气经过雨水的洗刷,闻起来甚至有草木的清香。

  阳光透过云层洒下大地,将空气中存在的水汽蒸发干净,空气中的湿度降低了,整个人也感觉清爽起来。

  时至立夏,浙江是否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虽然从节气来看,春天已经结束了,开始进入夏季。然而,从气象学上来讲,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才进入夏天。显然,今年的天气还没达到这个“硬杠杠”。

  浙江省气象局说,今天开始接连三天浙江都是晴好天气,而且气温也比较平稳,洗晒出游两相宜,各位赶紧行动起来吧。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2-14℃;其它地区:14-16℃。预计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3-25℃;其它地区:24-26℃。

  虽然天气晴好,但早晚比较凉,还是要适当增加点衣物哦。

  不过还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大家,本周“平时天晴,周末下雨”的魔咒似乎还要继续。从周五夜里开始,暖气流增强,浙江开始吹南风,周日部分地区还会有一些阵雨。同时白天的气温也将会大幅度升高,预计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最高气温又会达到30℃。

  所以,这几日这种既不下雨、气温又不高的天气您可要好好珍惜,本地的头茬西瓜都上市了,夏天就在眼前了。

标签: 气温;降雨;下雨;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0933924462984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