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临安天目山小香薯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8年07月06日 21:38:24 来源: 通讯员 周燕芸

1.jpg

  一年一度的天目山小香薯文化节又要来啦。7月12日,临安天目山第三届小香薯文化节将在天目山镇九里村开幕。当天除了有新上市的小香薯及系列产品外,天目山小香薯的特制“身份证”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每到香薯季,以次充好、滥竽充数、冒名顶替的事儿层出不穷,往往真正的天目山小香薯还没开挖,市场上就有不少打着“天目山小香薯”名号的卖家在吆喝叫卖了。为切实维护好薯农和消费者利益,保护天目山小香薯原产地品牌,天目山镇决定走出一条由联合社统一销售、统一管理的品牌化经营新路子。

  “一方水土,养一方风味”,只有在天目山独特山体形成的小气候下,才能孕育出正宗的天目山小香薯。而天目山小香薯入口细腻、肉质粉糯、甜而不腻的香甜糯口感也是消费者追捧的关键。2000年开始,临安天目山镇九里村里三户农户开始种植小香薯,随着天目山镇小香薯种植面积逐年递增,如今全镇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年产小香薯5000吨,年收入达到4000万元。


标签: 天目山;文化节;临安;九里村;品牌;上市;开幕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