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为企业探索资本市场最优路径
2018年07月06日 09:07: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张银风

  为帮助辖区股改上市后备企业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进一步优化公司人事管理制度和分配制度,日前,区金融办就众多企业关心的“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问题,举办南湖区资本大讲堂培训会,全区近40家重点拟股改上市企业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上,国家科技部人才中心项目评审专家吕顺辉针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或成熟期等各阶段的企业,作了《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务》的专题讲座,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提问,吕顺辉耐心地进行解答,使不少企业负责人获益匪浅。

  作为全省首批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南湖区通过不断完善政策、加强重点企业培育,积极鼓励和支持辖内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加速推进转型发展。特别是今年初以来,南湖区专门出台《南湖区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实施办法》,为企业精心制定扶持政策,同时,区金融办通过企业走访、多部门联动协调等形式,引导企业走向资本市场。

  此前,湘家荡某电力装备公司有股改上市的计划,对此,由区股改办的工作人员以及券商等专业服务团队组成的专家组专程上门,为该企业日后走向资本市场进行辅导。“我们在给予企业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全程跟踪服务制度,规范管理入库企业,筛选优质中介机构,按照‘提前介入’、‘规范操作’、‘信息共享’、‘协同服务’等原则,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及时解决股改难题,加速推进股改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该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自去年10月份省政府全面开启“凤凰行动”计划以来,南湖区还精心制定了“1225”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企业摸排、集中走访、部门联动、专业辅导、宣传造势等。截至目前,全区有2家企业已经报省证监会辅导,同时建立了66家企业在内的股改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这些企业将作为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的“主力军”加以重点培育。针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则单独建立工作小组“精准”推进,在全区营造良好的股改上市氛围。

标签: 企业;南湖区;上市企业;上市;非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