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杭州结婚要花多少钱? 中国婚博会夏季展在杭举行
2018年07月09日 16:14:44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1.jpeg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 2018年7月7日到8日,中国婚博会夏季展杭州站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来到展会,亲身感受了一下展会现场的火热气氛,体验婚嫁市场的新变化和新趋势。

  电商冲击 婚嫁展会热度为何高居不下

  近几年,伴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线下展会并不景气,很多时候,线下展会仅仅是一个商品展示的窗口,消费者来展会逛一逛,参展商把自己的东西拿给消费者看一看。但每年举办四届的中国婚博会却并没有遇到这种窘境,正要走入婚姻的很多新人都走进了展会。据中国婚博会数据中心显示,7月7日和8日两天时间里面,现场逛展的人数就已达32160对新人,交易总额达到4.67亿。

  “电商平台其实早已关注并瞄准婚嫁领域,但这一领域的特殊性注定必须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子。”中国婚博会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张利东表示,婚嫁行业与普通电商最大的差异就在线上线下的不可分离,需要大量的线下人力服务来满足用户需求,而面对需求个性化趋势,这些非标化的、个性化的服务显得更加重要。“这就需要平台与商家形成利益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去帮助消费者决策、提供服务。”

  消费者是否买账?记者在现场看到,凡是来逛展的情侣,离开展会时都会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这次主要是来试婚纱、买伴手礼的,这些东西在网上看总觉得不放心,送亲友的东西自己挑过才满意。”正在筹备婚礼的张先生和蔡女士说。他们表示,中国婚博会聚集了大量的婚庆商家,能够真正做到货比三家,而且能够一次完成很多采购进度。“有人说网购能节省时间,但在结婚这事上,网购才是真正挑花眼,实地看看更方便。”张先生说。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赋能商家,中国婚博会基于用户需求特点和行为,整合商品、运营、会展、消费者等多渠道,多维度的数据,勾勒出精准的用户画像,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挖掘、一体化运营,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消费指导,同时帮助商家分用户、分角色、差异化地运营和服务的同时,与平台一起打造D2B、C2M的婚嫁行业新模式。

图片2.jpeg

  结个婚要花多少钱?杭州婚嫁市场热度直追北上广 

  据了解,中国婚博会每年都会在北京、天津、武汉、广州、上海和杭州布展,尽管杭州在六个城市中落地时间最短,但杭州在婚嫁市场上的潜力已经呼之欲出。以今年六地夏季展为例,北京首日交易量3.84亿元、天津1.41亿元、武汉1.76亿元、广州2.1亿元、上海3.78亿元,而杭州的1.83亿元已经超过天津、武汉,直追北上广。

  据中国婚博会最新统计,目前杭州新人在结婚上的花费(不包括婚房、装修,下同),平均消费约为21万元左右。而最新出炉的杭州人均薪资在8585元,也就意味着一场婚礼的费用是月薪8500元的年轻人2年的工资总和。虽然结婚人数逐年呈下降趋势,但结婚消费金额却逐年上涨。以婚纱摄影行业为例,两年前杭州新人选择5000元至6000元的套系比较多,但是如今已经上升到7000元左右。“杭州结婚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可以说并不是我们选择了杭州,而是杭州选择了我们。”张利东说。

  除此之外,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婚礼的质量追求愈加明显,私人高端定制婚礼成为主流婚礼需求、根据中国婚博会数据显示,选择定制婚礼的新人占比达到7成以上,且这一比例呈现出上升趋势。

  “相比以往‘结婚只是走个形式’的想法,当下的90后、95后结婚新人普遍都追求更走心、更个性化、品质更高的结婚体验,这种观念的转变自然而然地带动了整个婚嫁市场的消费提升,他们追求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个性,愿为心头爱买单等消费习惯的改变,推动了杭州新人筹婚高端、定制风盛行。”张利东向记者介绍道。

图片3.jpeg

标签: 婚嫁;展会;杭州;电商;结婚;婚礼;定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