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人国庆要去三十多个国家 出国旅游要注意些啥
2018年09月30日 14:5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难得的七天长假,很多国人计划着去境外转一转。

  近日,携程旅游发布《国庆假期杭州人怎么玩大数据报告》,今年国庆期间杭州游客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预计将到达全国34个省市、全球34个国家、224个目的地城市,在旅游产品上的平均花费达3200元。

  由于近年来杭州的出境航班日益增多,越来越多的境外目的地都有了杭州的直达航班。根据携程出境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杭州出境游排名前三的国家分别是泰国、越南和日本。

  记者注意到,杭州人出境游的热门国家泰国,此前被海外媒体称为是全球最危险的旅游地;加上前段时间“迪拜医疗旅游天价宰客”事件,看似美好的出境之旅却也埋了不少“地雷”。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近期的新闻通报会上显示,尽管我国每年出境游人次在整体旅游消费中比重较低,但出境游纠纷在涉旅游民事诉讼中的比例却很高。

  据统计,出境游的纠纷主要集中在四类:出境游保证金退还、预付费旅游产品、游客人身损害和因境外自然、政治、交通等不可预见的因素造成的行程取消或变更。

  记者提醒即将出境旅游的驴友们,出境游虽能看到异域风情,但在出发前要认真做好功课:

  一、 身份证件

  在国外期间的身份证件护照、旅行证、当地的居留证、工作许可证、社会保险卡等。

  检查护照有效期,建议将护照资料页复印,复印件背后写上紧急情况联系人的姓名、地址、电话,将此页塑封做成“个人信息卡”。

  二、 行前准备

  购买保险、了解旅行目的国国情(风土人情、气候、海关禁忌等)、进行必要的预防接种、少带现金。

  查明目的国中国使馆或领事馆的联系方式,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联络求助。

  三、 出行安全

  管好财务、严防飞车、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减少夜行、结伴出行。

  出行如发现可疑情况,留心周围环境的特征和细节,以利于意外情况发生后帮助警察抓到罪犯。

  四、居住安全

  合法租房、慎选合租、了解安全出口位置、家里不要存放大量额现金。

  了解所在区域警署位置、主管警官姓名、报警电话或紧急求助电话,将有关信息记录备用。

  出行在外,要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及时向家人更新自己在外旅行日程、联络方式,可选择电话、电邮、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保持与家人和朋友的经常性联系。

标签: 出境游;境外;身份证;紧急情况;旅游产品;出行安全;杭州;长假;...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305375061877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