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谋新篇 促改革 向着高质量的美好明天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9年02月01日 09:53:02 来源: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3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新蓝网记者 余丽燕)1月31日下午,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19件,建议700多件,包含了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内容,代表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针对各行业各领域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

  连日来,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十方面民生实事……都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省人大代表徐步云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次参会最让他振奋的就是数字经济与传统制造业的协同发展,“这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是做防盗门的,我们企业未来就是要转型升级,建设高科技智能车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不驰空想,不骛虚声。大会闭幕后,代表们都将回归本职工作,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回去以后,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尤其是涉及到民生的,要把它做好。”省人大代表周圆表示,她有责任把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传递下去。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三农’工作作为压舱石和战略后院。我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农技人员,很有信心,看到了‘三农’工作的希望。”省人大代表颜丽菊向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表示,回去以后要做好农业技术的推广,让科技成果转成生产力,让更多的人受益。

  省人大代表高峰来自企业,他关注的是产业转型升级。“没有夕阳工业,只有夕阳产品。我们要提升产品的工艺和科技含量,我今年的建议里面提到了这一点。回去以后,我要向企业做宣传,让他们在科技方面多投入,淘汰落后产品,企业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前路犹漫漫,重任不卸肩。步出会场,代表们信心满怀,步履坚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标签: 新蓝网;省人大代表;闭幕;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