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清明 | 春始草青青
2019年04月04日 10:13:08 来源: 浙江手机报

  4月5日,清明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清明节是融合了“节气”与“节俗”的综合节日,既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浙江手机报特别策划了一张长图,以逐渐长大的男孩和老去的奶奶为线索,一路呈现清明节踏青、放风筝、吃/做青团、喝明前茶以及祭祀的习俗。

71.jpg


标签: 清明;青团;踏青;明前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4/W0201904043673971836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