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考成绩揭晓 镇海中学的“传奇小黑板”又出现啦!
2019年06月27日 07:07: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曾昊溟

  高考过后,镇海中学小黑板又出现啦。

  只是今年略有些特别,没有往年的一串串数字,而是含蓄又饱含热情的一段文字,标题是《传奇镇中 镇中传奇》。

微信图片_20190626130639.jpg

微信图片_20190626130645.jpg

  学弟学妹们在倍感荣耀的同时,也深感“传奇镇中 镇中传奇”这八个字的分量如山。6月24日,高二学子汪旻宇以《既问收获,也问耕耘》为题进行了讲话。 

  全文如下:   

  周六晚上,2019年浙江省高考成绩公布,我校再次刷屏。网友们纷纷感叹“浙江高考成了镇中期末考试”,惊呼“神一样的学校”。2019届的学长学姐们交出了一份闪亮的答卷,硕果累累,让每一个镇中人感到自豪。   

  欣喜之外,我们清楚地看到,每一年光鲜的收获背后,都是全体师生辛勤的耕耘。那些踏着清晨的脚步,那些求知若渴的眼神,那些“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决心,那些“连镳并轸,砥志研思”的毅力,那些被青春的底色濡染的梦想,那些在胸中澎湃的激情,还有陪伴了每一个充实的夜晚的办公楼和教学楼的灯光,以及老师们的一声声叮咛、一句句嘱托、一次次善意的批评,都是漫天报道无法触及的镇中最真实的样子。每当外界惊叹于镇海中学的辉煌成绩时,我们知道,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学生在老师在、用心用情用时间用智慧陪伴的坚持,是一届又一届镇中人的坚持,是交织的汗水与泪水,才让我们今日的荣光如此不平凡。   

  学长学姐们给三年镇中岁月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也将接力棒传递到了我们手中。在高三毕业典礼上,他们将校旗传递到了我们手中。百年镇中,薪火相承,一份由衷的自豪也伴随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唯有坚守梦想、脚踏实地,才让镇中人的步伐更加坚定而从容。唯有慎思笃行,才能让青春璞玉大成。 

  同学们,卓越之路必定荆棘丛生,个中滋味,唯有自己在心里饱尝。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才能让这份壮丽的篇章延续。上周,期末考试已落下帷幕,或许你对现在的成绩并不满意,或许你的努力并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又或许你在其中看到了自己很多问题一一暴露,但是请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总会对每一次考试寄予或大或小的期望,但如果这份期望过度左右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它便成了负担。如果你对于现在的自己并不满意,请静下心来,调整自己,秉承学长学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以从容的姿态再次出发。    

  未来的征程是一场持久战,而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被“问题焦虑症”裹挟,不因一时的失利心灰意冷。那些想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一下子让成绩突飞猛进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只有拥有一种“过程意识”,为长远的理想付出,积跬步以至千里,我们才能不断砥砺自我,完善自我。“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只有问心无愧的付出,才能让我们传承镇中的薪火,并将它发扬光大。   

  本周,我们将迎来学考,对于新高二的同学,在第一次学考中要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个良好的开端,而新高三的同学们则要为最后一次学考画上漂亮的句点。希望大家放平心态,轻装上阵,做好充分的准备,展现镇中学子的风采!预祝各位取得理想的成绩!       


标签: 中学;高考;学长;传奇;黑板;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NotExistFile

高考成绩揭晓 镇海中学的“传奇小黑板”又出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