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党建引领铸铁军 勇担使命写华章
2019年06月28日 17:35: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俏玮

14.jpg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同样的情境,不同的是讲述的人和听众。6月26日晚,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文成公安给新接收的12位预备党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党第一课”。这12位预备党员来自各个基层单位,在支部推优中脱颖而出,有些还是火线入党的骨干,是党员队伍里最青春的新生力量。

  当天晚上,在庄严的入党宣誓、重温革命红歌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用心聆听来自老党员的初心故事。“竹席嫌犯”、“捉老虎”、“爱学雷锋的兵哥哥”、“做个让人放心的人”……温兴盛、王光真等2位有着近4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老公安,市劳模、优秀党员代表叶紫黎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小故事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该有的品格情怀。预备党员们也敞开心扉畅谈入党体会。在这场内容丰富的“入党第一课”上,通过愉悦轻松的互动交流,每个人都深受感动和启发,收获丰盈的精神食粮。

  “入党不仅仅是交一份入党申请书、宣个誓、走个流程,更重要的是真正从思想上入党,要用心传承老前辈们那些令人敬佩的道德风范和敬业精神,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守初心勇担当明底线,书写人生华章”。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潘青来在“入党第一课”上勉励青年党员们。

  象“入党第一课”这样直入人心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在文成公安常抓常新。近年来,文成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警,依照“抓党建带队建促业优”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民警、推动改革发展的“最强支部•最红警队”。由于该局党建工作有特色亮点,被当地组织部门确定为全县的党建工作示范单位。

15.jpg

  党建引领,淬炼忠诚警魂

  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持续开展“学讲话、促工作”系列比学竞赛,开设“实干讲堂”、“民警学习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党内生活形式丰富,既严肃又活泼,和这支年轻的队伍一样充满了蓬勃朝气。

  模范引领 争当星级标兵

  中共文成县公安局委员会下设1个党总支和2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57名。通过深入开展“四化”党支部建设,在层级管理中推行“党员示范工程”,先后有64名党员所在岗位被命名为“党员示范岗”,显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传、帮、带”警师制活动,让党员老警带新警成长。至今已连续5批次举行“警师制”师徒结对仪式, 65名新警与相应的警师结对,在全局营造了“传、帮、带”教学相长的浓厚氛围。今年该局还创新推出“五星”民警评选,实施公安机关干部综合履职评价,营造奖优罚劣、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环境,引领全体民警尤其是党员争当标兵。

16.jpg

  阵地建设 既规范又有特色

  以党建文化为魂,结合本地乡土文化特色,扎实开展警营文化建设工作,支部活动室有了“党味”的同时,基层支部中涌现出一批典型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建示范点,如珊溪派出所支部“红色文化”、“水文化”、玉壶派出所支部的“侨乡文化”、百丈漈派出所支部的“清廉文化”、交警峃口中队的“花园警队”等。同时,党建活动阵地日趋规范,党员书屋、党建长廊、警营文化讲堂、公安荣誉墙、党员微家等场所,为开展党建教育活动和党员交流提供了保障。

  在党建统领下,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活动为主线,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文成公安各项工作取得佳绩,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全县社会政治治安持续保持平稳清净,高分助力文成县以全市第一、全省第八的位次勇夺“平安金鼎”,荣获县机关综合实绩考评“五连优”。公安多项改革做法深得民心,“最多跑一次”事迹获省委书记批示点赞,收到海内外侨胞表扬信件锦旗32件。执法工作获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基层单位。在“万人双评议”活动中受到群众点赞,执法监督类包揽前三,基层站所类前十排名公安占八席,其中百丈漈派出所获评全市十大满意基层站所。

  文成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和县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汇集和激发全体民警的磅礴力量,以忠诚之师担神圣使命,铸公安铁军谱崭新篇章。

17.jpg


标签: 党员;公安;党建;忠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党建引领铸铁军 勇担使命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