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省各地官兵多路出击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
2019年08月09日 12:53: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吴先德 宣建斌 章朝晖 鲍昺阳

  为应对台风“利奇马”,全省各地官兵多路出击,积极防御台风。

  8月9日上午,武警温州支队集结3个救援梯队兵力,及时组织救援模拟训练、启封检修救援设备等。目前,第一梯队携冲锋舟、橡皮艇、抛绳器、救生衣等救援器材和装备,正在赶往易受台风影响的乐清市、永嘉县等地,将于今天中午抵达目的地。

  今天上午10时,武警温州支队抽组多地兵力赶往抗台一线。

  8月9日上午,武警台州支队迅速启动防抗台风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出动百名官兵携带舟艇、救生衣等抢险救援设备赶往温岭、三门地区进行前置备勤,确保驻地群众一有需要随时冲锋在前。

  从8日开始,浙江海警提前响应,前往驻地码头、锚地等地,进行防台防汛知识讲解、遇险自救互救专业知识宣传。期间,帮助广大渔船渔民进行船舶系固加缆、引导船舶进港避风,最大限度降低台风过境可能造成的人民群众安全影响和财产损失。

  浙江海警提醒广大群众,在台风来临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媒体报道或通过气象台了解台风最新情况。如在海上遇到突发状况,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标签: 台风;利奇马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1908/W020190809465076811032.jpeg

全省各地官兵多路出击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