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滚动丨“利奇马”已抵湖州吴兴 预计于今晚10点后进入江苏
2019年08月10日 21:55:3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0日凌晨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浙江在线为您带来各地防台最新消息。

  最新台风位置——

  【10日21时10分】

  10日晚9时,本端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下午径直穿杭州以后,“利奇马”中心经过德清等地,于8月10日晚9时到达湖州吴兴区。

  “台风中心是1小时定位一次的,根据9点利奇马中心位置情况来看,可以肯定的是,晚10点,‘利奇马’已经跨越浙江省界,进入江苏南部。”省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对记者表示。

  “利奇马”走后,我省位于台风南部,雨量变小,明天浙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10日20时10分】

  10日20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30.7度、东经120.3度,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10日19时13分】

  10日19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30.6度、东经120.2度,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0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境内,就是北纬30.3度、东经120.2度,外围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穿过浙江、江苏,明天中午前后将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明天傍晚前后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10日18时14分】

  10日18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30.4度、东经120.2度,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10日17时13分】

  10日17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30.3度、东经120.2度,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10日16时13分】

  10日16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30.2度、东经120.2度,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10日15时16分】

  10日15时,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30.1度、东经120.2度,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10日15时】

  来自省气象台的最新消息:预计台风将在晚间23点前后进入江苏境内。预计今日20-23时,浙北地区雨势较大,注意防范。明天(11日),我省雨势明显减弱,后天(12日),沿海可能会有些弱降水。这是因为,明天,利奇马进入江苏境内后,南面螺旋雨带甩下来,浙江会有些局部分散性降水。不过利奇马的降水主要是发生在其北部。

  【10日14时】

  10日14时:台风“利奇马”维持强热带风暴级别,台风中心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19公里左右的速度(移动速度从15变为19,有所变快)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10日12时】

  上午12时14分:目前利奇马中心位置北纬29.5度,东经120.6度,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境内。“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10日11时47分】

  上午11时:目前利奇马中心位置东经120.6度,北纬29.3度,位于金华市东阳境内,中心气压975百帕,中心风速风力28米每秒,移速15公里每小时,向北移动。

  【10日11时30分】

  8月9日下午17时开始,全省大中型水库全力拦蓄洪水,截至目前,累计拦蓄洪水水量10亿方。

  【10日11时02分】

  “利奇马”今天夜间进入江苏境内

  本端记者从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10日上午10时,“利奇马”位于金华磐安县境内,强度减弱为11级(强热带风暴,30米每秒)移动方向 15公里每小时 偏北方向移动,今夜离开浙江省,从金华东部 ,穿过绍兴 ,杭州、湖州等地,进入江苏境内。

  【10日10时55分】

  浙江省气象局专家详解“利奇马”的最新情况

  “利奇马”为建国以来登陆我省第三个超强台风。10日凌晨,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温岭城南镇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

  这个台风到底有多厉害,接下来还会如何变化?10日10点20分,省气象局主要负责人透露了“利奇马”的最新情况。

  “‘利奇马’为建国以来登陆我省第三个超强台风,登陆时的强度排历史第三位,仅位于2006年的“桑美”(登陆时60米/秒)和1956年的12号台风(登陆时65米/秒)。”省气象台专家说,巧合的是,“桑美”的登陆时间与“利奇马”完全一样,都是8月10日。

  目前,“利奇马”从仙居进入磐安,中心风力11级。风力虽然有所下降,但各地降雨并没有减少。截至9时,全省过程降水超过500毫米的就有15个地区,其中临海括苍山的累计雨量最高,达到807.6毫米。

  “未来,‘利奇马’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半夜前后会以强热带风暴的强度进入江苏北部。”气象专家说。

  【10日10时25分】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各地受灾严重,截至10日8时,全省192.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5.5万公顷,绝收7400余公顷,因灾倒损房屋3000余间,直接经济损失11.9亿元。受灾比较严重的有乐清市、温岭市、玉环市等地。

  电力通讯交通等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初步统计,停运500千伏线路9条,220千伏线路40条,110千伏线路98条,35千伏线路44条,10千伏线路1617条;停运变电站57座,主要在台州、温州、宁波等地区。

  【10日10时13分】

  浙江17个地区出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

  10日上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最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

  8月10日8时至8月11日8时,杭州市临安区,宁波市宁海县、奉化区、海曙区、余姚市、象山县、北仑区,温州市乐清市、永嘉县,湖州市安吉县,绍兴市新昌县、嵊州市、上虞区,台州市天台县、三门县、黄岩区、临海市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

  杭州市富阳区、桐庐县、余杭区、建德市,湖州市德清县,绍兴市诸暨市、柯桥区,金华市磐安县、婺城区、武义县、东阳市、浦江县、永康市,衢州市龙游县,台州市仙居县、温岭市、玉环市,丽水市缙云县、遂昌县、莲都区、青田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

  杭州市淳安县、萧山区、西湖区,宁波市慈溪市、江北区、镇海区,湖州市长兴县、吴兴区,绍兴市越城区,金华市义乌市、金东区、兰溪市,衢州市江山市、衢江区,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台州市路桥区、椒江区,丽水市龙泉市、景宁县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请密切关注降雨情况, 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10日09时21分】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8月10日0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8月10日08时至8月11日08时,山东中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大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浙江东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其中,浙江金华东部、台州西部、丽水东北部、温州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很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10日08时30分】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据省水文管理中心监测统计,受9号台风影响,从8月8日8时开始降雨。截至10日7时,全省面雨量120.7毫米,4个地级市面雨量大于100毫米,较大的有台州市282.3毫米、宁波市236.7毫米、舟山市151.5毫米;6个县(市、区)面雨量大于300毫米,较大的有乐清市370.4毫米、黄岩区346.5毫米、临海市332毫米;4个主要流域面雨量大于100毫米,较大的有椒江265.8毫米、甬江215毫米、曹娥江139.2毫米。

  大中型水库当前,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的站点有41个。

  江河水位主要江河站有33个超警,16个超保。

  潮汐水情当前,北渡水位3.55米,超警戒水位1.15米;临海水位6.76m,超警戒水位1.06米。其它主要潮位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10日08时19分】

  台风“利奇马”最新位置:北纬28.9度,东经12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10日07时30分】

  记者从省防指获悉,截至10日6时,全省共转移人员817063人,开放避灾安置场所12227个。

  【10日07时】

  台风“利奇马”最新位置

  台风“利奇马”最新位置:北纬28.7度,东经120.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

  【10日06时】

  中央气象台8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8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大部、台湾岛中南部以及河北东部、天津、辽宁西部、黑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山东中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 日06 时,“利奇马”位于台州市黄岩区境内,最大风力12级, 35米/秒,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10日05时】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 日 05 时,“利奇马”位于台州市黄岩区境内,最大风力13级, 40米/秒,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10日2时53分】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左右,超强台风“利奇马”正面登陆浙江温岭城南镇,之后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纵跨台州、金华中部、绍兴、杭州东部,在10日晚过湖州太湖,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完成“穿越浙江”这套动作或花费近20小时。

  截至10日凌晨2时,浙江乐清、玉环、宁海、黄岩、奉化等地过程雨量均在200毫米以上,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乐清,已超过257毫米。气象部门预计,“利奇马”后期对浙江还有较强影响,需继续做好防御大风、暴雨的防范工作。

  在“利奇马”登陆后,省防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全省在台风警报解除前,继续保持防汛防台斗志不松懈,做好人员财产安全保障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见习记者 徐雪纯)

  【10日2时30分】

  据浙江24小时客户端报道,“利奇马”不仅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同时跻身近70年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

  另据省气象台报道,近三小时(9日23时-10日2时)宁波、台州、温州、舟山、丽水东部等地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和8-10级大风,沿海海面有10-16级大风;其中累积雨量最大玉环龙溪樱桃155.5毫米,极大风最大椒江区南岙村17级(60.3m/s)。8日08时-10日02时,全省面雨量为85.1毫米,市面雨量较大的有台州175.6毫米、宁波151.3毫米,温州101.5毫米,累积雨量有1个站超过500毫米,92个站超过250毫米,雨量较大的有台州三门枧头村522.8毫米、台州括苍山488.9毫米。同时,我省沿海海面持续出现10-17级大风,沿海和内陆部分地区有8-10级大风。≥40m/s的75个站,≥32m/s的218个站。风速较大的有椒江区南岙村17级(60.3m/s,10日00点50分)、温岭石塘镇三蒜岛17级(59.6m/s)。

标签: 利奇马;台风;登陆;浙江;风力;超强台风;移动;浙江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滚动丨“利奇马”已抵湖州吴兴 预计于今晚10点后进入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