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杭州古荡街道召开妇女基层现场会
2019年08月15日 09:3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晶晶 陈薇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袁晶晶 陈薇)“妇女能顶半边天”,家庭是垃圾产生的重要源头,妇女又是垃圾分类的重要参与者和作用发挥者,是垃圾分类的主力军。8月13日,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在数益商务圈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现场会,来自各社区、商圈的20多名妇女干部参加。

  会议提出,妇女连心,助力打响垃圾分类战,引导广大妇女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良好家风和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家庭女主人角色,以妇女带动家庭,实现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

  现场会邀请了西湖区城管局朱巧红科长为大家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他从目前的垃圾量、垃圾分类的质量、市民的参与率及垃圾分类运输等多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将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小区的分类模式以及末端能力建设,使垃圾分类工作更深入人心。

  古荡街道妇联主席殷美娟做了上半年该街道妇联的工作总结,会上相关妇女骨干进行了交流。古荡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充满生机活力,西湖区妇联常委李莉对古荡街道各级妇联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各级妇联组织如何做实服务,打响品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加现场会的妇联干部们还参观了黑马童年成长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女性员工比例、服务需求、妇女组织建设等内容。黑马童年是开发大脑认知的运动教育品牌,作为新经济组织,黑马童年成立了妇女组织,积极开展妇女工作。黑马童年董事长叶宏军还介绍了幼儿运动艺术激发大脑活力的理念,并就儿童如何参与垃圾分类的计划做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5093234.jpg

参加现场会的妇联干部们参观了黑马童年成长馆

标签: 垃圾分类;古荡街道;西湖区;妇女;现场会;重要参与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杭州古荡街道召开妇女基层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