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讴歌壮丽7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在杭婺商开设“大讲堂” 共话美好未来
2019年09月08日 16:27:12 来源: 浙江在线 包绍华

  9月7日下午,杭州金华商会、杭州市婺城商会在安恒大厦联合举行“讴歌壮丽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活动,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共叙乡情,共话美好未来,共祝在杭婺商创业发展。

  “杭州八婺大讲堂”首场开讲,是本次活动的一个核心亮点。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院长浙大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昌担纲首讲嘉宾。

  在大讲堂开讲仪式上,受杭州金华商会会长楼永良委托,杭州金华商会执行会长、杭州市婺城商会会长、新德集团董事长刘红军代表就开设“杭州八婺大讲堂”的必要性、优势、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处在新时代、新发展的机遇期,杭州金华商会、杭州市婺城商会和广大在杭婺商将进一步激发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婺杭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协助金华的招商引资引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多的努力。并将一如既往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持“四个自信”,把商会打造成为学习型社团,把“大讲堂”作为“学知识,提素质”的大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阳光雨露,助力会员单位创业创新、茁壮成长。

3.jpg

  王永昌院长以《华为的启示》为题的主旨讲授,为在座200多位婺商企业家带来经营管理哲学大餐。

  王永昌深入剖析华为32年的发展历程及其深深积淀的企业文化。他觉得,华为成长是一个非常现实、极其生动的企业竞争力案例。当前,华为号这架巨型“飞机”虽遭枪林弹雨,但仍在高昂飞翔。我们相信“烧不死的鸟就是凤凰”。同时,王永昌从任正非治理企业的经验中得出许多宝贵的智慧,引起婺商的广泛共鸣。大家获得了华为成长关键启示:重视科技是今天企业突围的关键,投入研发就是投资未来。

4.jpg

  在“大讲堂”首场,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就企业自身发展作了交流。范渊分享了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威胁情报、工控安全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实践经验。范渊站在新形势下,从战略、产业和技术等多个层面,探讨了企业、行业乃至政府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之道。

1.jpg

  晚会上,金华市博士联谊会秘书长、金华一中杭州老同学代表分别致贺词。商会乡贤们献上歌曲、葫芦丝独奏、合奏、诗朗诵等精彩演出。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一曲全场高歌《歌唱祖国》,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金华市老领导黄小杭、金华市政府驻杭办主任陈骥、金华市婺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等,应邀参加活动。


标签: 商会;杭州;金华;杭州市;新时代;华为;创业发展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杭婺商开设“大讲堂” 共话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