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个旅交会,“老绍闲怡”
2019年09月12日 18:15:44 来源: 绍兴旅游

  9月5日上午,2019浙江(江苏)旅游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精彩启幕。“诗画浙江”走进“六朝古都”,捧上“百县风情、千碗风味”来到秦淮河畔,为南京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一份“旅游大礼”。

  会场共设有各市形象展示区、“百县千碗”主题展区、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展卖区、饭店及旅行社售卖展区(旅游产品展卖)、智慧文旅展区、对口援建地区展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7大展区,展位数698个,参展单位620余家,展会总面积近15000平方米,活动规模以及优惠力度都是历年来最大的一次。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下辖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及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倾情参展,为南京市民捎去一份来自绍兴的问候。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参观绍兴主题馆

  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链平介绍绍兴美食

  文旅盛宴 “老绍闲怡”

  步入绍兴主题展览馆,一幅水墨江南的画卷展现眼前。粉墙黛瓦、厅堂水榭、兰亭古韵、碧水乌篷……别具一格的古韵元素,勾勒出的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

  古运河畔,枕水人家,桨声欸乃,炊烟情长。绍兴,素有“江南水城、文化名城”之美誉,她的慢生活、有温度、宜居住的特性已吸引了省内外、国内外的众多游客。对于这座有着25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接地气的慢旅游是最好的选择,慢下来,在最正确的时间去最正确的地方,体会绍兴这座的独有韵味和深厚文化。一日之内,绍兴的美妙在每一个时辰绽放。

  卯时,去越王台下赏枕河,走老街,品特色小吃;辰时,去书圣故里怀古今,这里荟萃着“书圣”王羲之和“学界泰斗”蔡元培的故里;巳时,去吕府深处探阳明,感受王阳明先生精神的精髓;午时,去西小河畔品美食,品一品绍兴菜与众不同的“味中有酒”;未时,去兰亭圣地看流觞,“天下第一行书”《兰亭集序》在这儿写下,兰亭雅集的文脉由此绵延千年;申时,去鲁迅故居坐乌篷,在小桥流水间穿梭,感受微风拂面、舟楫声声;酉时,去咸亨酒家吃老酒,体会老绍兴人的细腻与醇厚;戌时,去沈园之夜赏越剧,感受南宋爱国诗人陆游与表妹唐琬凄美的爱情故事;更有亥时去迪荡湖畔夜吹风,子时,去江南水乡静安寝;丑寅时,去古越禅寺修圣心。

  朝霞如烟,暮鼓似乐,日升月落,时光悠长。从晨曦到日暮,绍兴十二时辰里的活力风情,每时每刻皆有诗意。

  现场,绍兴市及各区县参展代表倾力推介绍兴文化旅游资源,发送宣传资料及纪念品,介绍绍兴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景美食及旅游线路。各旅行社也推出相应的特惠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现场签约旅游报名,接下来的中秋小长假三日游线路马上就可以安排起来!

  百县千碗 吃货天堂

  在“百县千碗”主题展区中间的“流觞曲水”区域,精心制作的“百县千碗”菜肴模型吸引了众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百县千碗”已成为新时代浙江特色美食的一张“金名片”。此次,“百县千碗”随旅交会走进南京,受到了市民游客们的热捧,成为此次旅交会中人气最旺的展区。

  绍兴十碗头、黄酒、腐乳、香糕、香榧等众多绍兴味道在展区中亮相,特色菜品、精致摆盘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品尝。

  流连于“百县千碗”展区之中,尝一尝热腾腾的嵊州小笼包,品一品鲜美的清汤鱼圆……精致地道的越菜,让味蕾感受不凡的绍兴味道。

  另外,在三天展期内,展会还将放送总价值50000元的美食体验券,现场各色美食均可用劵免费品尝。

  大快朵颐之后,还可以体验一下“百县千碗”展区里的体感切菜项目,出手要快,姿势要帅!在刀光剑影中,享受一场酣畅淋漓的全身运动。

  非遗&文创 大饱眼福

  些许言语唱来千种故事

  高台飞檐中

  或舞动,或低唱

  戏曲的艺术与传承

  千百年来,深埋于心

  ……

  越剧故里,百工之乡,滋养出绍兴别样的文化土壤。越文化、酒文化、戏曲文化、书法文化、阳明文化等都已成为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和文创产品展卖区里,各种精巧实用的非遗衍生品及文创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越剧、书画、陶艺、纺织品……通过艺术再现,非遗、文创产品与旅游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汇聚了绍兴各地的风土人情与千古流传的动人故事,带着深深的古越烙印,一场视觉盛宴拉开帷幕,让你一次性大饱眼福!

  智慧文旅 在您身边

  在这里,有现场大屏直观展现政府数字化、文旅信息化与智慧文旅的最新成果。浙江“四大诗路”的手绘地图导航导览系统为你打通“文艺新世界”的道路。现场还可以参加AR游园、微信摇一摇、赛跑等互动游戏,获得各种丰厚礼品,精彩不容错过~

  苏浙两省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共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点区域。此次2019浙江(江苏)旅游交易会将持续三天,通过两地文化和旅游上的沟通,搭建合作体系,共享诗画浙江与美好江苏。未来,绍兴也将以文化引领、改革创新、融合发展为动力,推动全域旅游迈向更高台阶,全力打造成为一个“非来不可、非留不可”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好看好玩精彩不停,快来绍兴展位,感受一下非凡的古越风情吧!

 

标签: 绍兴;美食;旅游;游客;展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个旅交会,“老绍闲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