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凝聚华侨力量 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年09月22日 09:34:05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会议现场。章勇涛摄

  人民网丽水9月21日电 (王丽玮)今天下午,记者从世界丽水人联谊总会、丽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丽水海外联谊会(以下简称“三会”)常务理事会上获悉,目前全球有丽籍侨团总数已达330个。近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华侨力量,深入践行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全力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据世界丽水人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邦生介绍,目前全球有丽籍侨团330个,2500多名华侨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担任侨团正(副)会长。其中,33家丽水籍海外侨团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成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近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华侨力量,助力家乡建设。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期间签订221个项目,总投资1358.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高端装备、信息、新材料等高层次产业项目,为当地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近年来丽水市涌现的“网红民宿”,如云上平田、过云山居等,许多是由“三会”理事参与设计、主持修建,有效带动了当地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拓宽了农民的增收渠道,促进了农村经济繁荣发展。

  当地着力发挥联谊交友作用,通过侨团牵线搭桥,共与 11 座城市建立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各县(市、区)与国外12 座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

  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期间,当地开展了“我为家乡献一策”活动,广大丽籍海内外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工商经济界人士为丽水发展献计献策,征集到“金点子”500余条。

  据悉,下一步丽水将通过构建常态化服务平台,推进世界丽水人代表人士信息库(乡贤库)建设、丰富联络联谊活动等措施,充分发掘世界丽水人的人脉资源,引导各类组织回乡创业、投资发展,为高质量绿色发展聚才引资。

标签: 丽水;侨团;绿色发展;华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会 责任编辑: 卢文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凝聚华侨力量 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