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场口乡贤为家乡带来2.5亿元建设大礼包
2019年09月16日 07:45:3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朱一新

  项目签约仪式。

  “月是故乡明。”9月12日下午,富阳场口镇召开首届乡贤代表联谊大会。来自天南海北的场口籍专业人才、行业标兵、道德模范等200余位乡贤荣归故里,喜看家乡变化,同叙桑梓情谊,共谋乡村振兴之路。

  此次联谊大会上,场口乡贤们还为家乡带来一份大礼——维也纳酒店、场口商贸大厦、中荷医疗科技智能稳压气腹机和无阀穿刺器、东图科技亚克力和吊顶工艺制品生产线、瓜桥埠金丝皇菊种植等5个项目签约,涉及旅游、科技、农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过2.5亿元。

  “小城市培育建设以来,我们始终咬定打造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温馨美丽的一流田园小城市既定目标不动摇。以勇当排头兵为己任,坚持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场口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现代田园新城呼之欲出,精彩亮相。”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在致欢迎辞时说,一个地区的发展,除了自身的努力,更需要高人指点和贵人相助,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场口的秀丽山水培育了一大拨杰出的乡贤,这是场口人民之福,也是场口发展之需,建设更加繁荣强盛的家乡,是每一位场口人,包括每一位游子的共同目标和美好心愿。成立乡贤联谊会,这是场口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相信,这个组织一定会发挥好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助推复兴的重大作用。

  场口镇正式成立首届乡贤代表联谊大会常务理事会,下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美丽乡村、社会治理、乡土文化等五个委员会。“作为一名场口人,推动家乡往更高、更远的方向发展,是我们在座乡贤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当选的常务理事会会长闻健明如是表态。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座谈交流环节,乡贤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场口镇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引路出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靓丽、更加辉煌。

  富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平祝贺场口镇的乡贤人士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可以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说,乡贤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场口镇虽然乡贤联谊会刚刚成立,但乡贤工作或者说乡贤作用的发挥早已在开展了,比如说在东梓关村口建设统战之家(乡贤馆),在乡贤人士的排摸联系中,也尽量求细求全,在全镇项目的招引和东梓关村旅游的发展中,乡贤也是参与其中或出谋划策,“现在有了乡贤联谊会这个平台,我想场口的乡贤工作一定会更系统、更全面、更有活力。”

标签: 乡贤;场口;场口镇;家乡;项目签约仪式;常务理事会;联谊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场口乡贤为家乡带来2.5亿元建设大礼包